热门关键词:

塑料模板的不足之处

发布日期:2013-07-02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不足之处

(1)塑料模板在多次使用之后,钉孔为了避免漏浆需要采用专用胶黏剂封孔,而且可钉性会下降,影响连接质量。

(2)空心板材钉子应钉在竖向加劲肋条上,钉在空心处影响连接质量,但由于加劲肋很细,钉起来较困难,对工人的操作水平有较高的要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施工效率。

(3)板材不能像竹木模板可以任意裁切,其一,板材造价较高,裁切会产生很多废料不经济;其二,空心板材裁切方向必须与纵向加劲肋方向相一致,若垂直裁切易使模板接缝处漏浆且浆液灌入模板内空腔将会造成模板自重上升,钉固受阻。有些施工单位为了避免切割浪费、漏浆,采用竹胶板或木模板与塑料模板混合使用的方式如(图3)所示:

(4)拆模时摔、扔模板易造成模板边缘变形,影响接缝密实度。

(5)加劲肋是单向的,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模板的支设方向,灵活性略差一些。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