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装饰性混凝土

发布日期:2013-07-02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装饰混凝土是一种可塑性很强的装饰材料,可以融入人们对艺术的再创造,采用装饰性混凝土就像绘画一样,让人们随心所欲,创造自己心中的图案,让这些由混凝土制作的建筑就像艺术一样,源于自然又高于自然,体现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它可以给予建筑师和雕塑家自由想象和创造的空间,让建筑设计不再受材料的限制,可使建筑装饰艺术发展到一个更高的层次。

除了在外观构造上,可以创造出比一般建筑材料更美、更耐看的建筑之外,装饰混凝土还具有其他建筑材料不可比拟的优越性能。经济价值上,性价比高。在装饰性混凝土加工生产的过程中,单位体积材料能耗最低,材料本身兼具较高的强度和较好的耐久和耐候性,与自然石类制品相比,具有节约自然资源和价格低廉等优点。符合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

环保效益上,装饰性混凝土是一种优质的生态环保材料。它的原材料大多是直接来源于建筑垃圾和工业废料,是人造建筑材料中耐久性最好的一种,且具有无毒,无味,高强、耐水等特点,不仅达到了废弃物再利用,还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对自然资源的保护和有效利用提出的高要求。

观赏价值上,装饰性混凝土有极好的装饰效果。由于混凝土本身的可加工性,可采用特殊表面处理技术,做成光亮或粗糙仿自然石表面,也可按设计要求做成仿竹、仿木等效果,还可做成自然石。但色彩效果比自然石更多姿多彩。

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人们对生活和工作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以作为装饰饰面的混凝土砌块和装饰混凝土挂板及贴面板等为代表的装饰性混凝土制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加。作为新型墙体材料的装饰性混凝土制品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