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屋面水泥发泡板的施工要点?

发布日期:2013-07-02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1、根据设计要求,确定其水泥、发泡剂、水、集料及外加剂等的掺量。

2、清理基层上的尘土、杂物和积水。

3、按照水泥发泡板层的设计厚度、设计坡度,用水泥砂浆贴点标高(贴灰饼),再拉线,冲筋。若设计无规定坡度值,坡度值宜为2%。

4、在屋面与女儿墙交界处及凸出屋面的构造物四周埋设分格条。

5、在基层上洒水湿润,然后涂刷一道素水泥浆。

6、在发泡瓶内加入发泡剂及发泡剂量12~13倍的水充气加压3~6分钟,待空压机气压升压到0.6~0.8MPa后停机待用。

7、在搅拌机内加入水和抗拉纤维(按0.7kg/m3配料)搅拌1~2分钟,再按水泥、砂及外加剂等的先后顺序加入搅拌机内搅拌2~3分钟形成稠状浓液,随后加入5.2.6中所述形成的泡沫搅拌。当搅拌机内泡沫混凝土坍落度增大到200~220mm时,达到设计立方重量比后停止加泡沫,然后继续搅拌泡沫混凝土5~6分钟。之后将搅拌均匀的成品泡沫混凝土倾倒在基砰上。

8、采用分段流水作业摊铺水泥发泡板,虚铺厚度为实际厚度的1.2~1.3倍,然后用长3米的铝合金刮杠刮平即可。

9、在水泥发泡板接近终凝时,应先取出埋设在屋面凸出部位周边及女儿墙边的分格条;待水泥发泡板终凝后,及时用切割机具切割分格缝,分格缝间距宜为3m×3m,分格缝的宽度按25mm留置,深度同铺设的泡沫混凝土厚度,养护期结束后在分格缝中嵌填PVC高级密封膏。

10、施工完24小时后应浇水养护,养护时间不得少于14天。养护期内尽量避免人员在其上面行走及禁止堆积物品,以免破坏其中的气泡结构,影响隔热效果。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