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铝水泥的特性及应用

发布日期:2013-07-02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1)快硬早强,早期强度增长快,宜用于紧急抢修工程(筑路、修桥、堵漏等)和早期强度要求高的工程。但高铝水泥后期强度可能会下降,尤其是在高于30℃的湿热环境下,强度下降更快,甚至会引起结构的破坏。因此,结构工程中使用高铝水泥应慎重。

(2)水化热大,而且集中在早期放出。适合于冬季施工,不能用于大体积混凝土工程及高温潮湿环境中的工程。

(3)具有较好的抗硫酸盐侵蚀能力。这是因为其主要成分为低钙铝酸盐,游离的氧化钙极少,水泥石结构比较致密,故适合于有抗硫酸盐侵蚀要求的工程。

(4)耐碱性差。高铝水泥与碱性溶液接触,甚至混凝土骨料内含有少量碱性化合物时,都会引起侵蚀,故不能用于接触碱溶液的工程。

(5)耐热性好。因为高温时产生了固相反应,烧结结合代替了水化结合,使得高铝水泥在高温下仍能保持较高的强度。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