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型数字温度传感器的应用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3-06-24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答:新型数字温度传感器的应用范围很广,它不仅广泛应用于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而且也大量用于现代工业生产的自动化控制和生产过程检测控制系统。

当前世界范围内温度传感器正从模拟式向新型数字式、从传统集成式向现代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新型数字温度传感器自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面世以来,在中国国内也迅猛发展,并迅速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推广应用。下面试以美国模拟器件公司出品的单片机温度监控系统集成电路(AD7416)为例简单介绍。

AD7416在每次上电时的默认参数如下:

TOUI设置为80℃、THYST设置为75℃;

OTI采用比较方式工作;

OTI输出低电平有效;

故障排队长度设置为1。

这些默认值可使该温度传感器在不连接串行总线时用作自动调温器。当被测量的环境温度低于THYST时,OTI输出高电平,Q1导通,继电器吸合,加热器开始工作;当被测量的环境温度高于TOTI时,OTI输出低电平,将Q1的基极电位拉低以使其截止,继电器释放,加热器停止工作。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