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区域性建筑风格的作用

发布日期:2013-05-12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建筑风格是指建筑设计中在内容和外貌方面所反映的特征,主要在于建筑的平面布局、形态构成、艺术处理和手法运用等方面所显示的独创和完美的意境。形成地区性的特色建筑风格对一个地区的规划和发展是十分有用的,它的存在至少有以下几个好处。

第一,它可以凸显人文环境,简单的说,就是体现自身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的形成很大程度上受到该地区文化的影响,文化以其强大的包容能力,融入到建筑中去,并形成了特色的风格,从某些程度上来说,建筑风格可以反应一个地区地文化氛围和历史背景。

第二,有了属于自己的特色风格,在城市规划时,可以方便协调。同时强化了城市的整体氛围,如果再注意空间构图的特征和建筑与环境的匹配,那么这样的城市将是十分有吸引力的。

第三,统一的风格将会形成一种特色文化,并结合其中的设计理念一起创造出文化影响力,这一种影响是源远流长并且广泛的,欧美的哥特式建筑及法国的古典主义风格就是很好的例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