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空调、通风系统的消声

发布日期:2013-06-01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1)噪声的来源及传播——工业噪声:空气动力噪声、机械噪声、电磁性噪声;空调工程中:通风机、水泵、制冷机、机械通风冷却塔;通风机的噪声由风道传入室内外;设备的振动和噪声通过建筑结构传入室内。

2)空调通风系统噪声的来源及传播

噪声的控制内容:暖通空调系统服务对象(房间)的噪声控制;暖通空调系统的设备房(机房)的噪声控制。

空调系统中的主要噪声源是通风机。通风机产生噪声的相关因素:叶片型式、片数、风量、风压;通风机噪声产生的机理:由叶片上紊流而引起的宽频带的气流噪声以及相应的旋转噪声,通风机的旋转噪声由转数和叶片数来确定其噪声的频率;通风空调系统中的风机噪声主要处于低频范围:200~800 Hz;比较各种风机噪声大小,通常用声功率级来表示。

空调设备噪声,下述设备中的风机或压缩机产生的噪声:;风机盘管;房间空调器;诱导器;柜式空调机组;室内机组。

空调通风系统消声设计程序:确定房间的允许噪声值的NR评价曲线;计算通风机的声功率级;计算管路系统各部件的噪声衰减量;求房间某点的声压级;根据NR平均曲线的各频带的允许噪声值和房间内某点各频率的声压级,确定各频带必须的消声量;根据必须的消声量选择消声器。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