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系统的定压及其设备

发布日期:2013-06-01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膨胀水箱定压:膨胀水管连接到供水干管上方;膨胀水管连接到循环水泵入口。

冷冻水系统定压,定压点设置:

1)水泵吸入口:水泵工作点稳定,膨胀水管较长

2)回水管的最高点:相对来说水泵工作点不太稳定,膨胀水管较短

3)定压值:运行时系统内最低点压力为10~15kPa。

4)定压方式:膨胀水箱定压;补水:浮球阀自动补水,水位传感器控制水泵防冻:保证机房温度,循环水管;补水泵定压;气压罐定压

不同系统中膨胀水箱安装高度

垂直上供式系统中水箱的连接位置及安装高度:将水箱置于水平干管始端比末端方便(多系统);多个系统不采用水平干管末端接膨胀水箱;如果△h<△HOA,水箱应连接到循环水泵的吸入口;

垂直下供上回式系统中水箱的连接位置及安装高度:应将水箱连接到回水总立管上部,只须满足水箱最低水位高出上部水平回水干管O点即可;

垂直下供下回式系统中水箱的连接位置及安装高度:将水箱连接到回水总干;管循环水泵入口;当散热器上安装排气阀,则水箱最低水位只需高出顶层散热器;采用真空管排气,水箱应高出空气管高点。

水平式系统中水箱的连接位置及安装高度:均情采用上述各种情况。

补给水泵的定压,补给水泵的选择计算

扬程:保证补水压力比静止时补水点的压力高30~50kPa ;流量:保证补充系统的渗漏水量;补水量取系统水容量的5~10%(规范6.4.11);

应选择流量---扬程性能曲线比较陡的水泵:压力调节阀开启度变化时,补水量变化比较灵敏;连续补水水泵应选择处于高效工作区,节电。

台数:应选两台以上兼顾备用。

气压罐定压;气压罐定压原理

气压罐的选择:稳定压力的介质;气压罐压力上、下限的确定;气压罐的容积调节。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