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冷冻机房的设计

发布日期:2013-06-01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1)层高:氟利昂蒸汽压缩机组:不低于3.6m;氨蒸汽压缩机组:不低于4.8m;吸收式:设备顶部距离天花板不小于1.2m。

2)室内温度:不低于15 ℃ ,不高于35 ℃

3)通风:不小于1小时3次(3次/h);事故通风1小时7次(7次/h)

4)冷冻机房设计——机组布置:

维修空间;主要通道和操作走道宽度大于1.5m;机组突出部分与配电盘之间大于1.5m;机组侧面突出部分之间大于0.8m;两端拔管长度见说明书。

机组基础:150~200mm高;200号以上混凝土浇注;周围设排水

5)冷冻机房设计——风机选择

如何选择风机,使房间噪声满足标准要求:设计系统总风量和总风压时,安全系数不宜过大;提高送风温差,减小风量;单个系统风量不要太大,可用两个空调箱并联;选用高效率、低噪声风机,其工作点位于或接近最高效率点;风机尽量直联;风机的隔振设计:参见标准图样。

6)冷冻机房设计——系统设计

如何进行系统设计,使房间噪声满足标准要求:按低速空调系统设计,风道内气流速度不宜过大;通风机进出口避免急弯;系统管路避免急弯,尤其是主管道与进入房间的支管连接处;少设置调节阀。

7)冷冻机房设计——其他方面

如果房间噪声不满足标准要求,选择消声器:消声弯头、消声静压箱、其它类型消声器;消声器自身的气流再生噪声声级不应大于消声器的静态出口噪声声级消声器安装位置;风机进、出口处;注意:应当避免消声器后的噪声传入室内再次校核,改变系统或者增加消声器之后,需要重新选择风机,重新校核房间噪声。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