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砌砖基础施工中容易经常发生的质量问题

发布日期:2013-07-09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1.砂浆配合比不准:水泥和砂都要车车过磅,计量要准确。搅拌时间要保证达到规定要求。
2.冬期砌筑砂浆不得使用无水泥配制的砂浆。
3.基础墙身位移过大;大放脚两边收退要均匀,砌到基础墙身时,要拉通线找正墙的轴线和边线,砌筑时保持墙身垂直。如偏差较小时,可在基础部位纠正,不得在防潮层以上退台或出沿。
4.墙面不平:一砖半墙必须双面接线,一砖墙反手挂线;舌头灰要随砌随刮平。
5.水平灰缝高低不平:盘角时灰缝要掌握均匀,每层砖都要与皮数杆对平,通线要绷紧穿平。砌筑时要左右照顾,避免留接搓处接的高低不平。
6.皮数杆不平:抄平放线时要细致认真;钉皮数杆的木桩要牢固,防止碰撞松动。皮数杆立完后,要再进行一次水平标高的复验,确保皮数杆高度一致。
7.埋人砌体中的拉结筋位置不准:应随时注意砌的皮数,保证按皮数杆标明的位置放拉结筋,其外露部分在施工中不得任意弯折,并保证其长度符合图约要求。
8.留搓不符合要求:砌体的转角和交接处,应同时砌筑,否则应砌成斜槎。
9.有高低台的基础,应从低处砌起,并由高台向低台搭接。设计无要求时,搭接长度不应小于基础扩大部分的高度。
10.砌体临时间断处的高度差过大:不得超过一步脚手架的高度。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