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水利工程水泥搅拌桩的桩机操作如何控制

发布日期:2013-07-14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1)柱机对位后,精调桩身竖直度,使搅拌轴保持垂直。

(2)启动搅拌钻机,钻头边旋转边向下钻进。同时,启动压力泵工作,边钻进边喷浆。

(3)钻至设计标高后停钻,关闭搅拌钻机,钻进结束。

(4)再次启动搅拌钻机,钻头呈反向边旋转、边提升、边喷浆,使土体的水泥浆进行初步拌和。

(5)搅拌机提升至地面以下1 m时宜用慢速;当喷浆口即将出地面时,应停止提升,搅拌数秒以保证桩头均匀密实。施工时因故停浆,为防止断桩和缺浆,应使搅拌机下沉至停浆面以下0.5 m处,待恢复供浆后再喷浆提升。

(6)根据设计要求需要在地面下一定深度范围内进行重复搅拌时,钻头边旋转、边钻进、边喷浆至设计要求复拌的深度后,再反向边旋转、边喷浆、边提升,使受到搅动的土块被充分粉碎,土体和水泥浆能充分拌和均匀。

(7)根据成桩试验确定的各项技术参数来指导施工。现场操作人员应详细记录每米下沉时间、提升时间,记录送浆时间、停浆时间以及施工桩长等参数的变化。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