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红雀珊瑚

发布日期:2013-04-16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拉丁学名:Pedilanthus tithymaloides

科属:大戟科红雀珊瑚属

花期:夏季

生态习性:科属:大戟科红雀珊瑚属

形态: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4m,具有毒性的白色乳汁。茎肉质,绿色。叶卵形至卵状矩圆形,叶背中脉龙古状突起,叶面不整齐,先端短尖,边缘波形,聚伞花序顶生,总苞左右对称,闭合,鲜红色或紫色。

产地及习性:原产美洲热带。喜温暖。耐阴,在半阴环境的地方有利开花。怕风吹。适宜在干燥无风的环境条件下生长。以排水良好、肥沃的沙质土壤为宜。冬季室温应保持在10℃以上为宜。

繁殖与栽培:扦插繁殖。在栽培中注意每年或者隔年翻盆一次,枝条过长时要短截或立支柱扶持。没办个月施一次肥。

应用:红雀珊瑚茎干绿色,有规律的弯曲,颇为奇特。总苞片鲜红,形似小鸟的头冠,美丽秀雅。适宜盆栽装饰几案及书桌等。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