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如何提高植树成活率

发布日期:2013-04-16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提前挖坑造林前15天要先将坑挖好,并将挖出来的泥土打碎,使土壤风化,改良土壤性质,以利于苗木生长和根系发育。

适时造林在冬春季节造林较好,其中又以3月~4月造林成活率最高。这个时期气温回升,土壤又有一定的含水量。同时,雨量增加,苗木开始萌动,栽后水分蒸发少,恢复生长快。

小心起苗合格的苗木对造林成活率有很大的关系,起苗又是造林成败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在起苗前2~3天,应对苗木淋足水分。在起苗时要小心,别让主根与须根损伤过多,特别要重点保护主根。

随起随栽随时起苗,随时栽植,保持根系连续吸收的能力。随起随栽,苗木极易恢复生长。

加强管理栽后踏实土壤,淋足水分,如果遇干旱天气,每隔5~7天还要淋一次水,直到成活为止。离村庄近的造林地,要打桩围,防止人畜践踏,如果只种不管,成活率低,前功尽弃,则年年造林不见林。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