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混凝土及砂石骨料讲义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3.5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混凝土
主要介绍了普通混凝土的组成材料,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硬化混凝土的强度、变形、耐久性,混凝土外加剂的作用原理和应用,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方法等,简要介绍了轻混凝土及其他品种混凝土,如体现混凝土发展动态的高强混凝土、高性能混凝土等。
本章提要

混凝土是由胶凝材料、骨料和水,必要时掺入化学外加剂和矿物质混合材料,按适当比例配合,拌制成拌合物,经硬化而成的人造石材。
按胶凝材料不同,分为水泥混凝土(又叫普通混凝土)、沥青混凝土、石膏混凝土及聚合物混凝土等;
按表观密度不同,分为重混凝土(ρ0>2800kg/m3)、普通混凝土(ρ020002800kg/m3)、轻混凝土(ρ0<2000kg/m3);

按使用功能不同,分为结构用混凝土、道路混凝土、水工混凝土、耐热混凝土、耐酸混凝土及防辐射混凝土等;
按施工工艺不同,又分为喷射混凝土、泵送混凝土、振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