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预制混凝土方桩细则监理实施细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预制混凝土方桩细则监理实施细则
控制点
-、桩身断裂:
沉桩前对桩身弯曲度检查,桩入土后,要事先排除土下障碍物,沉桩时保持桩机的垂直度,沉入-半发生严重倾斜的不能硬沉,应分析原因或改为先钻后沉等措施,沉桩前的起吊应小心进行,防止开裂。
二、桩顶位移、桩身倾斜:
要保证接桩的正确位置和质量,排除地下障碍物。在饱和软土地区,应采用排水降低孔隙水压力的措施。
三、接桩处松脱
连接件应清洁,按要求焊接,采取措施减少焊接变形,焊工应有合格证书。
四、沉桩达不到设计要求
认真了解地质情况与设计,事先确定持力层或桩尖标高,并合理选择施工机械、方法及沉桩顺序、速率等技术指标。
风险分析:
沉桩的质量撒于最终沉桩标高或贯入度的控制。-般以桩顶标高控制。
由于接桩质量差,可引起桩位偏差,桩身倾斜,严重者接桩处在沉桩过程中或开挖时产生侧向土压力作用下而松脱开裂,造成严重事故。
由于地层情况不明或地下障碍物未清除使沉桩困难,造成桩身倾斜或桩身破裂。
若不明确最终沉桩贯入度,盲目沉桩,当贯入度过大时可能会引起承载力不足问题,当贯入度过小,甚至沉不到设计标高而盲目沉桩,则可能使桩身破碎、折断,同样使承载力损失,应及时按实际情况作出判断,防止因沉桩不当造成质量事故。
预检项目:
1、施工方案:
机械选择,沉桩顺序,速率停沉条件。
2、桩身质量:
几何选择,混凝土试块报告,接桩方式、材料要求,锤击桩的桩应符合100%强度及28d龄期二项条件才能锤击施工。
3、沉桩场地
场地平整,桩位放线,轴线复核。
四、沉桩过程
记录垂直度,压桩压力检查或最后10击之贯入度检查,以及意外事故之处理,中间桩位验收、焊接质量的隐蔽工程验收等。
试验项目:
1、桩的承载力试桩的静载试验,-般每个单体不小于三组。
2、现场制桩的试块每台班不小于1组。
3、桩身的完整性测试,测试比例不小于总桩数的20%,且不少于10根。
旁站检查:
1、沉桩起吊插桩 重点是桩身质量,插桩位置、垂直度
2、沉桩 标高、贯入度、平面位置
3、接桩 接桩过程的检查,焊接隐蔽验收
实测检查:
1、桩身几何尺寸的检查,按检验标准进行。
2、沉桩过程记录:贯入度、桩顶标高、平面位移等。
3、接桩实测:焊接接点图、焊缝高度、长度、角铁尺寸等。
隐蔽工程验收:
主要是接桩质量的隐蔽验收,焊接接桩应严格按规范及设计要求验收焊缝厚度、外观质量等。
提供资料:
1、桩制品合格证书及验收资料
2、沉桩施工方案及审核
3、沉桩的全过程记录
(1)轴线、桩位线的签证
(2)接桩隐蔽签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