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400 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涂漆及表面色工程统一规定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92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NCL-00000-050-SD-0027 A03 涂漆及表面色工程统-规定
4 术语和定义
4.1 表面色
4/26
涂于不隔热的设备和管道的外表面或隔热的设备和管道的保护层外表面以及钢结构的表面。
4.2 标志
在设备、管道外表面局部范围所刷或采用挂牌形式的关于设备位号、管号、介质名称或代号、流
向箭头等信息的标识。
4.3 定义
(1)干膜厚度(DFT)
涂层干膜厚度,以微米(m)或千分之-寸(mil)计量,25m 1mil,干膜厚度范围Dry Film
Thickness Range(DFTR)是指设计规定的干膜厚度范围。
(2)湿膜厚度(WFT)
涂层湿膜厚度,可用来估算涂层干膜厚度,以微米(m)或千分之-寸(mil)计量, 25m 1mil。
(3)溶剂清洗(SSPC-SP1)
书面标准,描述了-种清除可见油污、焊渣和盐分的方法,它是美国防腐工程师协会(NACE)
和SSPC 关于表面处理标准中的第-步。
(4)机械工具(除锈)清洁(SSPC-SP 3, ISO St 3)
书面标准,描述了表面处理中用机械工具处理的接受准则,目测标准SSPC-SPVIS3 和ISO
8501-1:1988被引用,以进-步确定可接受的清洁度水平。
(5)近白金属喷砂除锈(SSPC-SP 10, NACE No.2, ISO Sa 2.5)
-种用于清除表面可见油污、锈迹、钢鳞、油漆和其它涂层的完全除锈的表面处理技术,每9平
方英寸面积内至少95%的表面无可见的残留,无放大镜的帮助表面残留仅轻微脱色。(注:在NACE
2/ SSPC-SP 10 / ISO Sa 2.5近白除锈标准中要求,在进行近白级除锈施工前,可见的油污堆积要按
SSPC-SP 1 或其它认可的方法清除掉。)
(6)评定点
表面处理和喷涂的-定阶段,须按质量标准要求进行评估。
4.4 缩略语
ASTM 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 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
NACE 美国防腐工程师协会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rrosion Engineer
SSPC 美国防护涂料协会 The Society for Protective Coatings
ISO 国际标准化组织 International Standardization Organization
5 -般规定
5.1 管道、设备和附属钢结构、钢结构的表面色将根据本规定要求,按照GSB 05-1426漆膜颜色
标准样卡为准,没有GSB 05-1426漆膜颜色标准样卡时,按照劳尔RAL标准色卡。
5.2 土建结构(包括钢结构)和建筑内外装修色的颜色标准将根据本规定的要求,按照《建筑颜
色的表示方法》(GB/T18922)国家标准规定的中国建筑色卡(CBCC)的色卡代码来表示。
5.3 与动力站有关的建筑室内饰面色彩、构筑物及设施色彩、设备色彩、管道色彩、安全警示标
志色等按国华电力基建管理系统设计管理子系统标准 GHGJ-05-11(T)《火力发电厂色彩统-规定
(2007版)》的要求进行设计。动力站建筑物外与总体院相接的所有管道按照本规定执行。
5.4 当有两种表面色可供选择时,在同-工厂内表面色应-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