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设计与设计管理PPT

  • 该文件为pptx格式
  • 文件大小:2.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设计与设计管理PPT

设计与设计管理PPT
从理论上说,设计是 把一种设想 通过合理的规划 周密的计划 通过各种感觉形式传达出来的过程。人类通过劳动改造世界,创造文明,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而最基础、最主要的创造活动是造物。设计便是造物活动进行预先的计划,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动的计划技术和计划过程理解为设计。
通俗的说设计就是一种“有目的的创作行为”,设计包含两类工作及成果,第一是构思,第二是表达。
工程设计是根据建设工程的要求,对建设工程所需的技术、经济、资源、环境等条件进行综合分析、论证,编制建设工程设计文件的活动。工程设计是人们运用科技知识和方法,有目标地创造工程产品构思和计划的过程,几乎涉及到人类活动的全部领域。
设计是一种创造行为。汽车工程师制造成千上万台一模一样的汽车;然而汽车设计师要设计出不同型号不同款式的汽车。
设计必须合理。设计不可能独立于社会和市场而存在,一项设计在解决了问题同时还必须符合价值规律,要能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剩余价值。
设计必须“人性”。设计是为人而设计,服务于人们的生活需要是设计的最终目的。

以上三项特点,使得设计师有别于纯粹的艺术家和纯粹的工程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