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园林植物主要虫害及其防治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22.5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12-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园林植物主要虫害及其防治
第-节 食叶害虫
食叶害虫取食植物的叶、嫩枝、嫩梢等部位,形成孔洞、缺刻或咬断针叶,减少光合作
用面积,增加水分蒸腾,严重时可使枝条或整株枯死。此外,有的种类(如刺蛾与青毒蛾)
的幼虫体具毒毛,引起人体皮肤肿痒。
食叶害虫的主要种类有蛾类、蝶类、金龟甲、叶甲、蝗虫类及叶蜂类等。
-、刺蛾类
1、分类地位
刺蛾俗称洋辣子、刺毛虫,属鳞翅目,刺蛾科,国内已知 90 余种。
重要的有黄刺蛾、褐边绿刺蛾、褐刺蛾、扁刺蛾,为园林植物主要杂食性食叶害虫之-。
2、形态特征:
(1)黄刺蛾
成虫:体长 15mm,橙黄色,前翅内半部黄色,外半部褐色,有 2 条斜线在翅尖汇合。
幼虫:体长 18~25mm,头黄褐色,体黄绿色,体背有-亚铃形褐色大斑,各节背侧有
1 对枝刺。
茧:结于树干、枝上,灰白色,有褐色纵宽纹。蓖麻子状。长 11~14mm。
(2)褐边绿刺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