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松枝小卷蛾的危害与防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松枝许蛾的危害与防治
危害:
松枝许蛾主要危害油松、樟子松和红松的树干,-米以下的干基受害最重。8-16年生油松、樟子松纯林,受害株率均在90%以上。幼虫在树皮内蛀曳,形成不规则的坑道,将棕红色的木屑排出坑道外。严重时,坑道连成片,并有大量树脂流断使树势衰弱,小蕊虫、、松皮天牛等又乘机侵入,进而导致个别植株死亡。
发生规律:
1年发生1代,以3-4龄幼虫在蛀道内吐丝做网巢越冬。翌年4月中旬幼虫开始取食,5月下旬老熟幼虫于原坑道或老皮下面吐丝结茧化蛹。6月上旬出现成虫,6 月下旬为羽化盛期。6月至7月上旬为产卵盛期。卵于6月下旬开始孵化,9月末至10月初幼虫开始越冬。初龄幼虫十分活跃,到处爬行,不久即钻入树皮裂缝取食蛀道,并吐丝作网隐藏其中,取食时将头伸出。幼虫有转移取食的习性,坑道光滑,其形状大小不-,并将褐色颗粒状粪便和蜕下老皮推出坑道外,被害部位有流脂现象。
防治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