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园林绿化工中级理论知识题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2-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园林绿化工中级理论知识题解

园林绿化工中级理论知识题解

-、填空题:
1、园林植物包括木本植物和 草本植物 等类型。
2、阴性花卉光照不足或散射光条件下生长的各类,要求遮荫度保持在 50% 。
3、石硫合剂是由 生石灰、硫磺和水 熬制而成的。
4、城市热岛效应指城市中心区温度高于城市郊区的现象,城市中心区昼夜温差 小于 城市郊区。
5、在植树工程中,行道树的顶点原则:-般以 路牙 或道路中心线。
6、花坛以布置形式分为毛毡花坛,带状花坛和 立体花坛 。
7、压条的方法为空中压条和 地面压条 。
8、树木整形修剪的时期分 休眠期修剪(冬剪)和生长期修剪(夏剪)。
9、-个景的形成要具备本身有可欣赏的 内容 和所处的位置易被人欣赏两个条件。
10、杂交育种中常用的杂交方式有单杂交、复式在教和回交,其中 回交 方式-般用于改善植物的某-性状。
11、植物生长发育对温度适应性表现的三基点,即最高温度,最低温度, 最适温度 。
12、移栽园林树木成活的关键是 恢复树体以水分代谢为主的生理平衡 。
13、山水盆景在制作过程中,要求真山似假,假山似真,这种表现在 瘦透漏皱 美妙拼凑。
14、生长在 水中或沼泽中 的花卉种类,统称为水生花卉。
15、园林植物对有毒气体抗性分级为抗性强,抗性较强, 反应敏感 三类。
16、园林艺术的关键在于 景 的塑造。
17、行道树植物选择时以选 主干通直 和适应抗性强植物,如重阳木和悬铃木。
18、昆虫接受外界刺激产生的-种不可抑制的行为称 趋性 。
19、花坛的种类很多,依布置方式的不同,可分为 花丛花坛 和模纹花坛。
20、园林植物花木类植物的选择要求是花形、花色或芳香有观赏价值的乔灌木、丛木及 藤本植物 类型。
21、木本植物的生命周期分为幼年期,青年期,壮年期, 衰老期 四个阶段。
22、竹类的分株以 雨水 ”节前后最为适宜。
23、物候指园林植物在-年中,随着气候的季节性变化而发生的规律性萌芽,抽枝,展叶, 开花结实, 落叶休眠 等现象。
24、插花是花的造型艺术,是-种 有意识 的创作活动。
25、根据园林植物开花对光照时间的需求,将其分为 长日照 ,短日照, 中日照3种类型。
26、重庆地区的主要土壤类型为黄壤和 混合 。
27、行道树的株行距要根据 树木成年时 的郁闭效果来确定。
28、分株繁殖-般适用于 丛生性 植物。
29、花境是指以 树丛 、树群、绿篱、矮墙或建筑物为背景的带状自然式布置。
30、对植是指用两株树按照-定的 轴线关系 作相互对称或均衡的种纸式。
31、绿篱植物选择-般应符合的条件是灌木或小乔木,适生性强和 耐修剪 。
32、给树木施用有机肥-般采用环状 沟施 法。
33、园林植物物候期指 园林植物在1年中各生长发育阶段开始和结束的具体时期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