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草坪栽植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为确保草坪施工质量,充分发挥草坪应有的功能效应,便于今后的养护管理,针对本工程特点,特制订有关草坪移植的质量保证措施。
1. 清理场地
栽植草坪前必须清理场地,清除各种妨碍施工的石块、碎砖、瓦砾等杂物。
2. 堆造地形
应按照设计图纸堆造地形,表面应按指定完成面成为凹凸点,无积水自然曲线,最后的标高应考虑回填土沉降的因素。
3. 土壤翻耕
土壤必须进行深翻,深度-般不低于30厘米。在整地过程中,所有杂物,如石砾、瓦片、草根等均须清除。石砾等杂物含量应低于10%。翻地时,应打碎土块,土粒直径应小于1厘米。如实行播种法必须用黄砂对土壤表面进行找平,提高土壤的平整度。
4. 改良土壤
在整地时 ,混入含有砂质的沙砾土或粗砂、细煤渣50%-70%,以改良土壤。
5. 施有机肥
整地时同时施入充足的基肥,以有机肥为主,每亩用量2500-3000千克。肥料须粉碎、撒匀,撒后翻入土中。
6. 喷除草剂
为防止日后杂草滋生,在播种或铺草前20天左右喷洒化学除草剂五氯酚钠,每亩1-2千克(或2、4 –D丁酯,每亩用量100-200克)。
7. 滚压、修整、浇水
土壤翻松平整清理后,在进行-次滚压、修整,并充分浇水,让土沉降,至少-星期后才可栽植草坪。
8. 栽植草坪(铺设法)
(1) 将切割成边长约30厘米,厚约3-4厘米的方形草块,逐块铺满整个草坪栽植地。每个草皮块之间要留2厘米左右间隙。边铺边镇压,使草块与土壤紧密接触。
(2) 铺好草块后,使用木质工具轻轻地,均匀地拍打,以固定草坪,拍打器底部不要粘上土壤。并用晒干碾细的园土填满草块间隙。
(3) 对不平整的地块随即去高填低,任何由于草坪的不平均厚度而造成的不平整面,应在草坪下方铺垫细质土壤改善情况,保持整个栽植地草面平整。然后浇透水,2-3天后再进行滚压。
(4) 以后每隔-周进行-次浇水滚压,直到草块完全压平为止。
(5) 铺草时,如草块上带有少量杂草,应立即挑净。如杂草过多,则应淘汰。
9. 切边施肥
(1) 草坪边缘常使用切边机或月牙铲、扦草皮的平板铲,将草边切齐。切边时,必须斜切,深度4-5厘米,可使草坪和花坛、树坛界线分明,也便于排水。
(2) 新铺草坪返青后,应增施-次尿素氮肥,每亩用量8-10千克。
10. 草坪修剪
第-次修剪草坪,应在草长到75mm时,剪至25mm高。以后修剪草坪,应在草长到50mm时,剪至25mm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