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龙柏香榭苑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龙柏施工组织设计

龙柏香榭苑绿化工程位于青杉路,总绿化面积19500M2,其中二期绿化面积为14200M2。
本工程采用包工包料、包质量、包工期、包安全的总承包制,不得转包。
工程承包范围及内容:绿化种植、花架、花棚、凉亭、青石板小道等。
承包方式:包工包料
工期要求:三个月(详见进度计划表,开工日期按甲方要求)
工程质量:优良
安全要求:无重大安全事故
成活率:100%
养护期限:工程结束后-年
工程施工前期准备已基本完成,施工现场三通-平以完成,进出道路畅通,基本具备施工条件。

二、绿化工程质量计划
为使龙柏香榭苑工程顺利完工我们特此提出如下质量目标。
大树栽植成活率达95%。
工程竣工质量为优良。
针对龙柏香榭苑绿化工程苗木数量多,规格大的特点,该工程的特殊过程与关键工序是大树移植,我们在施工技术方面,严格按照上海市园林局制订的《大树移植技术规程》进行规范施工,并特别注意精心做好栽前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大树栽植技术,认真抓好栽后的养护管理三个环节,以确保质量目标的实现。
-.栽前的准备工作
重点抓好以下三点:
(-)选苗
1.旧能做到就近选苗,以确保苗木从挖掘,搬运至栽植控制在24小时之内。
2.有计划派出有经验的技术人员,组成采购小组(必要时可邀请甲方代表)采购质量、规格符合要求的各类苗木。
(二)切根
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对已选大树进行缩垛断根,以促使其须根萌发。
(三)包扎
对挖掘的大树泥球(未切根的大树,泥球直径为大树胸径的8-10倍)以二腰二网包扎法,以确保土球完整。
二. 栽植技术
主要做好以下四项:
(-)栽植时穴内进行换土,以山泥、泥炭、珍珠岩、有机肥等介质和肥料改良大树栽植环境。
(二)对根部忌积水的种树,种植时采用抬高土球、壅土堆 吱及在林间挖排水沟以排水透气。
(三)喷施生根液。
(四)叶面喷施蒸腾抑制剂。
三.栽后养护管理
必须落实以下两方面:
(-)高温期间对冠干进行喷雾保湿和搭棚遮荫。
(二)派专人对大树进行标识记录,加强观察,重点养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