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动力喷雾机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动力喷雾机标准

动力喷雾机标准
前言.......................................................................III
1 范围......................................................................1
2 规范性引用文件............................................................1
3 产品型号标示..............................................................1
4 要求......................................................................1
5 试验方法..................................................................3
6 检验规则..................................................................4
6.1 出厂检验................................................................4
6.2 型式检验................................................................4
6.3 抽样检验................................................................4
7 包装、运输与贮存..........................................................5
附录 A(资料性附录).........................................................7
表 1 喷雾机配用液泵性能.....................................................2
表 2 出厂检验试验项目.......................................................4
表 3 检验项目分类表.........................................................5
表 4 综合判定表.............................................................5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工作压力0~5.0Mpa、流量0~200L/min的动力喷雾机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动力(内燃机或电机)驱动,液泵为活塞泵、柱塞泵和隔膜泵的担架式、推车式、自走式和手提式液力喷雾机(以下简称喷雾机),但不适用于喷杆式喷雾机。其他类型液泵及结构型式的动力喷雾机可参照执行。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改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T 191-2000 包装储运图示标志(eqv ISO 780:1997)
GB/T 9480-2001 农林拖拉机和机械、草坪和园艺动力机械 使用说明书编写规则(eqv ISO3600:1996)
GB 10395.1-2001 农林拖拉机和机械 安全技术要求 第1部分 总则(eqv ISO 4254-1:1989)
GB 10396 农林拖拉机和机械、草坪和园艺动力机械 安全标志和危险图形 总则(GB10396-1999,eqv ISO 11684::1995)
JB/T 9782-1999 植物保护机械 通用实验方法
JB/T 9782-1999 喷雾机、清洗机用三缸柱、活塞泵
JB/T 9782-1999 喷雾机用隔膜泵
3 产品型号标示
喷雾机的型号由类别代号、特征代号和主参数三部分组成,型号标记示例如下:
3WH-36型 3WZ-40型 3WM-40型
额定流量(主参数),单位为L/min
特征代号 H-活塞泵;z-柱塞泵;M-隔膜泵
喷雾机(类别代号的组别号
植保机械(类别代号的分类)
4 要求
4.1 喷灌机配套动力应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并附有制造商的产品合格证或质量等级证明。
4.2 标牌:喷灌机的标牌内容应清晰可见,并牢固地固定在机具的明显位置上,至少应包括下列内容:
a)商标,型号,名称;
b主要技术参数(配套功率、额定转速、额定工作压力、泵排液量);
c)制造厂名称;
JB/T 7284-2
d)生产日期或出厂编号。
4.3 喷雾机装配后,应按使用说明书规定的操作方法进行手动试验。动力是内燃机的,手摇起动及手拉起动绳起动方式以次计算,起动三次,起动成功次数应不少于-次;手拉自回绳起动方式按时间计算,起动时间不超过30s;动力为电机的,在额定电压的90%应能正常起动。
4.4 喷雾机在最高工作压力下进行0.5h运转试验,运转中应无不正常的振动、响声、紧固件松动及漏水、漏油现象(柱塞泵柱塞密封的滴漏应不大于1mL/min).运转结束后,泵内机油温度应不大于75℃,温升应不大于35℃。
4.5 喷雾机在额定工作压力及转速下连续运转20h,发动机不得自动熄火,整机不得产生漏水、漏油现象及异常振动、声响,紧固件不得松动。
4.6 喷雾机配用的活塞泵、柱塞泵和活塞隔膜泵的性能符合表1规定的要求。喷雾机配用其他类型液泵时所用液泵的性能应符合相关标准或产品说明书规定的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