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景观亭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7-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景观亭施工方案
1.施工流程:临时堰施工→基瘁构施工→基础侧面贴面→四角亭木结构制安→不锈钢栏杆安装。
2.基础施工:四角亭基础为钢筋砼结构,部分座落于丰收河上,因此施工前需先进行围堰施工、抽水施工,然后采用反铲挖机开挖基矗基础必须埋至老土层,地基承载力需买足80Kpa。
(1)根据四角亭基础图纸,用经纬仪进行平面定位放样,然后在外围进行围堰施工,方法同河道淤泥清理围堰施工。
(2)基椽挖需挖至老土层,留200mm土层人工开挖平整。平整后做100厚碎石垫层,上做100厚C20砼垫层。
(3)基瘩度为300mm,高度为3550mm,混凝土强度等级为C25钢筋保护层厚度:板20mm、梁柱30mm、基础40mm。
(4)钢筋工程A.钢筋原材料必须有出厂质量合格证和复验报告单,梁、柱的箍筋均做成封闭式,末端做成135弯钩,其弯曲直径应大于主筋直径,且不得小于箍筋直径的2.5倍,弯钩平直长度为10d。B.钢筋绑扎:钢筋绑扎前,应全面熟悉图纸、钢筋加工单、钢筋布筋图,检查钢筋外观、规格、尺寸、型号,核对无误后方可进行绑扎。C.钢筋的保护层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保护层垫块应制作砂浆、钢筋等专用垫块,竖向钢筋上端应设有-定位箍筋。
(5)模板工程 A.模板采用2440mm×1220mm×18mm胶合板,用50mm×100mm木方作为龙骨,以Ф48钢管(或搭设成满堂架)做为支撑体系施工。B.平台板排架立管纵横间距800,适当加剪刀撑加强整体性。C.基础侧板纵围檩采用方木,间距300;横围檩用双根Ф48钢管,间距450,底板面上第-道横围檩距底板面不得大于200.对位螺栓用Ф14圆钢,纵横间距450。D.模板安装前必须刷脱模剂,以便拆模及增加模板使用寿命。E.拆模时间根据试块抗压报告而定,拆模令必须经监理工程师审批。严禁野蛮施工,以免损伤砼及模板。
(6)混凝土工程a.混凝土材料控制:水泥选用高标号普通硅酸盐水泥,石子选用连续级配,砂选用中砂,严格控制配合比计量、沙的含泥量及搅拌时的水灰比。严格按照配合比计量添加防水剂。b.浇捣混凝土采用70型振动棒,并陪部分30型振动棒,以解决可能钢筋间距过密而振捣困难问题,振动间距不大于50cm。c.混凝土下料时要求沿墙均匀进行,不得在某-处的墙柱内集中下料,靠振动器赶淌混凝土,不允许造成高差过大的现象。不允许在柱模外侧振捣。d.振捣砼时,应控制好振动棒的插入深度,不能少振漏振,也不能在同-深度过度振捣,以免模板发生爆模现象。e.砼浇捣之前,对砼班组进行仔细交底。
(7)侧面贴石施工:基础迎水侧面做300-10080灰色花岗岩饰面。a.工艺流程:基层处理→吊垂直、套方、找规矩、贴灰饼→抹底层砂浆→弹线分析→块材→浸块材→镶贴块材→表面勾缝与擦缝。b.弹好垂直与水平控制线。垂直控制线-般以1m设度为宜,水平控制线-般按5-10排砖间距设-度为宜。c.在基层湿润的情况下,先刷107胶素水泥浆-道(内掺水重10%的107胶),随刷随打底;底灰采用1:2水泥砂浆,厚度约20mm,分二遍操作,第-遍约8mm,第二遍约12mm,待底灰压实刮平后,将底子灰表面刮毛。d.待底子灰凝固后便可进行分块弹线,随即将已湿润的块材抹上厚度为2-3mm的素水泥浆,内掺水重20%的107胶进行镶贴(也可以用胶粉),用木锤轻敲,用靠尺找平找直。e.擦缝:全部花岗岩安装完毕后,清除所有余浆痕迹,用麻布擦洗干净,并按石板颜色调制色浆嵌缝,边嵌边擦干净,使缝隙密实、均匀、干净、颜色-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