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广州市中心广场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9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目录
第-章 施工组织设计编制依据 4
第1节 工程概况 6
1、 1、工程简介 6
2、 2、工程特点 7
第2节 总体施工方案 7
1、 1、施工部署 7
2、 2、与其他各专业工程交叉施工的协调方案 9
3、 3、施工总平面布置 10
4、 4、施工总体安排 12
第3节 主要分项工程的施工方案、方法 15
1、 1、绿化种植工程 15
2、 2、园林建筑工程及硬质铺装工程 24
3、 3、室外给水管道安装 33
4、 4、室外排水管道安装 36
5、 5、电气安装工程安装 37
6、 6、绿化养护措施 42
第4节 工程质量保证目标、体系及措施 46
1、 1、本工程质量总目标 46
2、 2、企业质量保证体系及质量目标的实现 47
3、 3、质量保证体系及管理程序 47
4、 4、质量保证总体措施 55
5、 5、原材料质量保证措施 58
第5节 安全生产目标、体系及技术措施 61
1、 1、安全施工管理目标 61
2、 2、指导思想 62
3、 3、安全生产体系 62
4、 4、安全生产责任制 64
5、 5、安全技术检查制度 64
6、 6、安全生产教育 65
7、 7、-般安全技术措施 65
8、 8、施工人员安全防护 66
9、 9、施工用电安全措施 67
10、 10、机械安全防护 70
第6节 文明施工管理方案 71
1、 1、临时设施布置 71
2、 2、排水排污布置及环境保护措施 72
3、 3、人员管理 80
4、 4、交通组织 85
5、 5、文明施工保证体系 87
6、 6、地下管线保护管理措施 90
7、 7、文物保护措施 91
第7节 施工进度计划 93

第-节 工程概况
1.1.1 1、工程简介
1.1工程名称:中心绿化广场工程。
1.2建设地点:广州市村。
1.3建设规模:绿化面积约50000平方米。
1.4工程特征:绿化面积约50000平方米,同时要求对苗木养护1年。
1.5承包方式:包工、包料、包工期、包质量、包安全。
1.6招标范围:绿化工程施工。
1.7质量目标:优良工程标准。管理法规规定的指标要求范围内。
1.8安全目标:无死亡事故,工伤频率控制在广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法规规定的指标要求范围内。
1.9工期要求:总工期为45日历天。

1.2.1 2、工程特点
中心绿化广场工程位于广州市 村内,是区内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本工程主要进行公园内的园建、绿化及附属工程的施工,包括:场地整理、园区绿地苗木、花卉和边坡草栽植、铺洒草籽、保养期及保存期管养,相关的园路、给排水(含喷淋灌溉)、电气等设施及设备安装配套工程施工以及园林建筑、广场硬质铺装的建设。

第-节 总体施工方案
1.1.1 1、施工部署
1.1原则
根据以上对施工任务的分析以及本工程的设计特点和各专业施工的配合,我司在进行施工部署时,主要考虑以下原则:
1、便于分工明确。
2、便于施工场地划分和布置。
3、便于组织和协调现场关系。
4、便于施工组织。
5、互不干扰、便于配合。
6、尽量与设计吻合。
1.2施工队伍划分分析
由于本工程施工内容主要为村内绿化种植工程、给排水安装工程、电气安装工程、园建工程及其它附属工程的施工,包括场地整理、土方挖填、绿化苗木、花卉和草皮的栽植、铺植、保修期管养,给排水(含喷淋灌溉)、电气等设施及设备安装配套工程施工以及园林建筑、厕所、广场硬质铺装等的建设。
1.3施工段的具体划分:
本工程施工的重点为绿化工程,故本施工的工作安排以绿化工程为重点,其他工程配合进行施工,工期安排也以绿化工程为主要施工控制点,由于本标段施工场地较开阔,可以独立同时进行施工,并组织均衡的流水作业,我司将本工程划分为四个施工队伍同时进行施工作业。
第-施工队伍:施工范围为中心绿化广场内的给排水(含喷淋灌溉)工程施工。
第二施工队伍:施工范围为中心绿化广场内的园建、厕所及其他附属工程施工。
第三施工队伍:施工范围为中心绿化广场内的电气安装工程施工。
第四施工队伍:施工范围为中心绿化广场内的绿化种植、绿化保养工程施工。

1.2.1 2、与其他各专业工程交叉施工的协调方案
由于本工程施工内容包括绿化工程、给排水安装工程、电气安装工程、园建工程、厕所及其它附属工程的施工等的建设。施工内容多,同时施工工期短,为了保障工期,提高工作效能,除了加强人员管理,增加施工人员外,尽量使用机械操作,同时加强和本标段范围内其他各专业施工单位的协调关系,保证不影响本工程的工期以及保证整个项目的顺利完成,具体协调方案如下:同时加强和本标段范围内其他各专业施工单位的协调关系,保证不影响
2. 1 施工时各专业交叉流水作业,互不干扰,以绿化施工队的施工顺序为主线,各专业积极配合。
2. 2具体原则先地下,后地上。先做水、电埋设,再做结构施工、园林建筑及大苗种植,最后完成小苗种植、地面铺装、园林邪及饰面工程等;在地下施工的同时,可以在其它地方进行园林、绿化等的施工,并在水电进行到-定程度时,也可以在水电施工完毕的地段进行园林、绿化的建设施工。

1.3.1 3、施工总平面布置
3. 1.施工临时设施布置
3.1.1施工生产生活设施
根据施工现潮测及招标文件的要求,本工程施工现场位于中心绿化广场,施工现场拟将临设区分两部分布置,第-部分为材料堆尝仓库;第二部分为办公、生活用地。临时设施用房均采用整体活动房屋搭建,地面用C20砼硬化,四周用围墙围蔽,施工现炒广州市有关现场文明施工规定进行管理。
3.2施工用水、用电量及材料布置
3.2.1施工用水布置
本工程施工用水我司拟从业主指定的水源接驳点处用DN100镀锌钢管引入本工程施工现常并制定现场用水的保证措施:
3. 2. 1.1为了确保现场的施工用水,使施工生产顺利进行,项目机械队伍应组织专门的管理机构,加强管理。
3 .2.1.2对进入施工现场的施工人员进行开源节流教育,阐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使员工对节约能源创造效益有正确的理解和认识。
3. 2. 1. 3现场供水管的安装维修由专业水工进行,加强巡回检查监护,出现故障及时处理,确保生产、生活用水畅通。
3.2.2施工用电布置
施工用电拟在附近社区驳接引出,并配备-台100kw柴油发电机以备用。
3.2.3材料堆放
我司拟在施工区域内设置材料堆放加工惩苗木临时假植地。
3.3洗车点设置
在工地施工通道出入口设置洗车点,配置高压枪,严格要求车辆驶出工地前要进行冲洗,避免将砂泥夹带出马路,影响路面沥青的整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