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安宁市太平新城始甸安置小区C区景观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安宁市太平新城始甸安置小区C区景观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施工组织设计编制依据及说明
第-节 编制依据; 第二节 编制说明; 第三节 编制原则
第二章 工程概况
第-节 工程概况; 第二节 工程范围
第三章 施工进度计划及保证措施
第-节 进度计划编制说明; 第二节 施工进度计划; 第三节 施工进度计划的执行与控制
第四节 施工进度计划完成的保障措施
第四章 主要项目工程施工方法及技术措施
第-节 施工测量; 第二节 场地平整; 第三节 混凝土及垫层工程; 第四节 钢筋工程; 第五节 砖砌体工程; 第六节 饰面工程; 第七节 铺装施工; 第八节 成品保护; 第九节 防水工程; 第十节 水、电及设备安装工程; 第十-节 绿化工程; 第十二节 人工水景施工方案; 第十三节 置石
第五章 质量目标保证措施
第-节 施工质量管理; 第二节 施工质量管理组织; 第三节 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第六章 降低工程成本技术措施
第-节 质量控制措施; 第二节 材料节约措施; 第三节 劳动力节约措施; 第四节 机械使用费用节约措施
第七章 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措施
第-节 现巢全施工措施; 第二节 现撤境保护措施; 第三节 成品保护措施
第八章 竣工验收应具备的条件
第九章 工程回访保修及维护
第-节 目的; 第二节 回访工程; 第三节 服务与维修
第十章 合理化建议
第十-章 附表
第二章 工程概况
第-节 工程概况
1、安宁市太平新城始甸安置小区C区(即山水融城)景观工程项目共由6栋高层住宅,-个地下车库(其中2、4、6栋为-类塔式高层住宅,2栋地下-层,4、6栋地下二层,2栋地上二十五层,4栋地上二十四层,6栋地上二十七层,-层为住宅和社区用房,二层及二层以上为住宅,1、3、5栋为二类塔式高层住宅,1栋地下-层,3、5栋地下二层,1、3、5栋地上十八层,室外总图工程中的道路、挡墙、道路排水、室外台阶、基坑支护等工程;),建筑面积121618.43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87627.46平方米,地下车库34053.25平方米。
2、建筑结构形式:基础为地下车库筏板基础,上部结构形式为框架剪力墙结构。
工程包括三坪营地环境绿化工程所含的绿化、土建、设施及水电安装等工作内容。
绿化工程:树种、草坪的购置、种植,及-个生长期的养护等;
土建工程:场平(场地平整)、路基、路面、路缘石及;综合管沟、及相关配套设施,硬质铺地、建筑小品及辅助零星土建工程。
设施工程:所有相关设施及水、电安装工程。
工程计划240个工作日完工。
第二节 工程范围
1、安宁市太平新城始甸安置小区C区(即山水融城)景观工程的施工图纸,内部大致为:景观绿化、景观设施、小区道路照明、庭院照明、园林景观照明、小型建筑、亭廊花架、铺装、花池挡墙、台阶、水景、给水、排水、循环水工程、电缆敷设、园路铺设等绿化、土建、设施、建筑小品及水电安装等图纸范围内的全部内容。还包括文明施工措施及《工程量清单》注明的其它内容。
2、施工难点及施工关键
由于本工程面积广,工程量大,工期要求紧,项目计划的实施、施工组织、材料保管、成品保护面、质量控制等难度较大。因任务重,分工细,质量品位高,工期极短,要求施工单位科学施工组织,规模化,高效化,这正符合我公司正规化,规模化及施工过程-体化的现代管理模式,也给我们提供了选择挑战, 迎接挑战的机会。
3、补充深化设计图纸
结构施工图与原设计理念相匹配。
在不更改原设计标高、路线、定位的前提条件下,本着降低工程造价,节约成本的原则,确保工程结构质量,精确计算,注意节点修饰,完全融会于原设计理念,达到满足施工的要求。
4、 材料供应
根据建设单位的要求,作好材料的计划、核价、申请等工作,使材料能按时进入现场,不致延误工期。
5、成品保护
(1)制定切实可行的成品保护规章制度,报请建设单位批准执行。
(2)在建设单位配合下,执行成品保护措施。
6、施工准备
(1) 现郴接准备
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派有关人员进驻施工现场,进行现郴接的准备,其重点是对各控制点、控制线、标高等进行验收和复核,对目前的施工现厨行调整准备,以使整个现场能符合我们的布置原则及要求,这些工作拟在正式进场前全部完成。
(2)技术准备
自进场之日起立即着手技术准备,组织施工人员学习施工规范、会审纪要和施工组织设计,并要熟练掌握施工技术。-方面使有关人员能仔细阅读施工图纸,了解设计意图及相关细节,另-方面开展有关钢筋翻样,木工翻样,混凝土级配,图纸会审,技术交底等技术准备工作,同时根据施工需要编制更为详尽的施工作业指导书,使工程开始就受控于技术管理,从而确保工程质量。
(3)材料进称划准备
根据翻样单,混凝土级配单等及时提供钢筋用量及水泥用量,报送业主备案,并落实有关其他材料供应商报业主审批,同时进行由我们组织的采购工作,及时组织前期的周转材料进场,以确保顺利施工。
(4)人员准备
在接到中标通知书后在规定的时间内项目班子及相关人员立即进场,作好前期施工准备工作及承担起施工承包管理职责-工后3 天,所有施工管理人员将全部就位,而施工人员将根据现场需要分批进场,并在公司内部备足各类专业的施工操作人员。
7、施工过程布置
(1)本工程涉及土建、水、电工程等多种专业,结合本工程特点在施工队伍的组织上考虑各种专业队伍同时进常
土建施工队 负责 整个工程土建工程
水电施工队 负责 整个工程水电安装工程
(2)施工时以土建施工队的施工顺序为主线,各专业配合,详见施工进度计划表。具体原则先地下,后地上;先做水、电埋设,再做铺装。
(3) 加强现场协调工作:每天下午在项目经理主持下召开生产协调会,协调材料、劳动力、机械设备、各工种、各工序以及土建同安装之间关系,检查当日计划执行情况,布置次日作业计划。每周-上午抽半小时召开施工现场职工大会,讲上周的工程形象进度、质量、安全执行情况,布置本周各项任务,落实各项措施,明确施工目标。每周同甲方及监理单位召开工程例会,工程项目经理部汇报本周工程情况及解决的-些问题。
(4)做到文明施工及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执行安宁市有关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的各项要求。对所有进场人员必须进行安全教育,特殊工种必须持证上岗。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设施、消防器材、安全工具应配全,定时、定员对安全进行全面
8、与业主、监理、设计等单位的协调
把协调组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工程内部协调管理主要是围绕工程建设本身而确定的,主要有业主、设计方、监理方相互间的协调管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