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园林绿化工程安全生产目标及保证措施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7.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12-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绿化工程与建筑工程有许多不同的地方,因此,它的安全施工保证措施也不同。
本文章根据绿化工程的特点,写出了绿化工程的安全施工保证措施∩以供园林绿化施工单位在编制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时参考。

保证施工安全的主要措施
(1)认真贯彻安全第-、预防为主”的方针,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强制推行标准化管理,把治标和治本很好地结合起来。
(2)建立公司到施工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建立安全管理保证体系。项目部设专职安全员-名;班组设兼职安全员。
(3)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责明确。公司与项目部、项目部与班组有职责明确的安全生产协议书,并责任到人。
(4)施工项目部制订安全检查制度。对现厨行安全检查,施工项目部每15天-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针对施工的不同部位、不同气候、节前、节后进行不定期、季节性和专项的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定人、定时间、定措施整改,并按规定时间复查,同时做好记录。
(5)建立班组安全活动制度,并有书面记录。班组每日进行安全检查,工种交接进行交接安全检查。班组在使用工具前要对工具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6)施工项目部制订施工现巢全管理制度”、施工现巢全奖罚制度”、安全纪律”。遵守安全生产六大纪律”。对违章者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7)对新工人或变换工种的人员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对参加施工的人员经厨行安全法规教育,做到人人知法、守法和依法办事。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使职工遵守安全生产技术规程,消除违章现象,杜绝违章事故。
(8)施工现场挂置五牌二图”栏,在工地作业区、工棚、仓库等地设置有针对性的简明醒目的安全标志和标语。
(9)上班前交待施工任务的同时作相应的安全技术交底,对作业区域进行安全检查,无隐患才开始工作,班后清理好现场才下班。
(10)上岗前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并做好安全教育记录。设备安全和劳保设施定人定时检修,并做好记录。有权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有权对违反安全法规、制度人员批评教育或处以奉。
(1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带好安全帽,严禁赤脚,穿拖鞋、高跟鞋。
(12)在食堂、化肥、农药仓库、宿舍、办公室等处挂设灭火器。
(13)化肥、农药由专人管理,放置在小仓库内,设置台账,领用后有记录,有签名,可追溯。
现场农药、化肥使用后的空瓶、空袋要及时清除、回收,不污染周围的环境,不危害人、畜、宠物,特别是空袋、空瓶中的残余物,不能漏、滴、散,要坚决密封回收,按农药管理的有关要求,做出正确的处理。
(14)开工前,要了解、熟悉工地现场周围的医院,工地安全员记录医院的地址和电话,以防在绿化种植的施工中,有工人受伤、生病等,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将其送至医院救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