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柳太路喷播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6.8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8-09-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柳太路喷播施工组织设计
年平均气温20.5℃,极端最高气温39.2℃气温,极端最低气温-3.8℃。多年平均降水量1460.7 mm,年最大降水量2289.4 mm,年最小降水量918.1 mm,实测日最大降水量311.9 mm,年平均蒸发量1583.6mm。历年平均相对湿度76%,年平均风速1.6m/s,最大风速17 1.6m/s,冬季偏北风,夏季偏南风 。
项目范围内边坡共分为石质边坡(全石灰岩)、石质边坡(砂岩、泥岩)、混凝土边坡三种。如何选择与之相应的边坡绿化方案是边坡绿化工程成功与否的关键,使该工程尽可能起到保护自然环境和防灾减灾的作用,同时实现营造出富有季节色彩变化的坡面自然景观。
二、 客土喷播绿化简介
客土液压喷播施工方法在西方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广泛使用,在我国,多年前就开始试点,近两年正迅速普及应用三维网、镀锌铁丝网/镀塑铁丝网客土液压喷播植草是指在石质、炭泥岩等不利于植物直接生长的边坡上,通过锚杆将三维网、镀锌铁丝网/套胶镀锌低炭钢丝网固定在边坡上,形成可容纳并固着植物基质的空间,然后将客土(有机质营养土壤)、土壤改良剂、粘合剂、木纤维、普通硅酸盐水泥、保水剂、有机肥等经过严格的科学技术配方后形成的植生基材,搅拌均匀后通过专用机械空压机、高压喷射机、直接将客土植生基材喷射于三维网、镀锌铁丝网/套胶镀锌低炭钢丝网内,形成有利于植物生长的基层,最后用喷播机将根系发达、成效快、固土能力强、耐旱、耐贫瘠等优点的草种及部分原料(有机肥、纸浆、粘合剂等)均匀喷播于表面上。这种措施能有效增强边坡的稳定性,加以生物植被的恢复,其发达的根系可直接通过底网深入到边坡,形成坡面表层、底网、植物、锚钉共同组成的防护体系,所以能达到永久的固坡和美化环境的目的,并起到改善石质等不得植物直接生长的边坡生态环境的作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