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高速公路服务区景观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9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2-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高速公路服务区景观设计

包含以下文件:
1.JPG 346.25KB
2.JPG 343.79KB
3.JPG 286.95KB
4.JPG 356.42KB
5.JPG 445.77KB
6.JPG 228.07KB
7.JPG 491.63KB
8.JPG 479.63KB
枣阳服务区绿化景观设计说明.doc 28.5KB
1、服务区概况
孝襄高速公路起于湖北省孝感市盛家湾,途经孝感、随州、安陆、襄樊,止于襄阳县郜营。孝襄高速公路上四大服务区之一的枣阳服务区位于中国湖北省西北部的枣阳市。枣阳市东靠“九省通衢”的武汉,西依历史文化名城西安。枣阳历史悠久,是光武帝刘秀故里,素有“古帝乡”之称。枣阳服务区总规划面积达101390万平方米,绿化率占52.3%之多。
2、设计指导思想
本服务区设计遵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结合现代生态园林的理念,尊重主体建筑室外环境规划,从满足服务区接待、停车加油、休闲等功能出发,艺术地再现枣阳本土文化,创造出可持续发展的园林绿色生态环境,通过在建筑物周围适当改造地形,修建观景水池、回廊花架、雕塑,种植花草树木,布置园路、小品等多种途径,在服务区内营造出优美、典雅、宁静大方、亮丽舒适的自然环境和游憩境域,使整个服务区回归自然又高于自然,力求达到人工艺术美与自然美和谐的统一,园林景观与主体建筑的协调,充分展示枣阳地区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
3、景观总体布局
该服务区的地理位置是高速公路旁,从隔噪防尘的角度出发,采取了中心停车开敞,靠路面绿闭的设计手法;各个区域相互联系又相对独立,风格统一而氛围又各有侧重。以高速公路服务区入口和出口为起始,停车广场、绿化带、行道树、主体建筑、水景、回廊花架、雕塑等构成一个立体生态园林。整个园林风格也逐渐由规则、简洁、肃静、理性转向自然、婉转、幽静、感性。林中建有报恩寺的门头,向人们诉说报恩寺的传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