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8、石质边坡客土喷播植草施工工艺工法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08.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9-04-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包含以下文件:
8、石质边坡客土喷播植草施工工艺工法.pdf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提高,我国建设部门对建设工程的生态防护越来越重视。对于土质边坡,已普遍采用了湿法喷播、三维网植草等技术进行植被固土护坡。对于土质情况较差的边坡和岩石边坡,由于缺乏植物生长的基础,则往往采取浆砌片石、挂网喷锚等工程防护措施,不仅被破坏的植被得不到恢复,而且也影响了公路的生态环境及景观。
石质边坡客土喷播植草是针对各种岩石边坡等植物生长困难的地方,采用经特殊生产工艺制成的适于植物生长的客土材料,加入植物种子制成的“人工土壤”。这种“人工土壤”即有保水性,又有透水性、透气性,适于植物生长,又能有效抵抗雨蚀和风蚀,防止水土流失。
1.2 工艺原理
客土喷播植草施工技术是一项适合在石质边坡上进行植被建植的技术,也是一种融合土壤学、植物学、生态学理论的生态防护技术。该技术是将土壤、纤维、保水剂、稳定剂、长效缓释性肥料和种子等按一定比例配合,经专用设备充分混合搅拌后,通过空气压缩机和喷射泵输送,在喷枪口与水混合后喷射到需植被的坡面上。三维植被网在锚杆的固定下成为种子发芽生长的稳定载体,成活后的植物纤维起到网络加筋作用,从而形成一定厚度的具有耐、风侵蚀,牢固透气的稳定结构,从而实现永久固坡和美化环境的目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