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A1区银杏大树移植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A1区银杏大树移植方案
第一、移栽位置
一、大树现栽地址:宜宾市翠屏区西郊新村宜宾职业技术学院A1区
二、大树计划移栽地址:宜宾市南溪区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
第二、移植大树品种及数量
一、品种:银杏
二、数量:20棵
三、胸径:25-40cm
第三、选择合宜的移植时间
一般而言,大树移植的最佳时间应选在早春,因为种植以后树体开始生长、发芽,挖掘受伤的根系愈合和再生。银杏属于落叶树。落叶树宜选在晚秋移植,这个时期,树木切断的根系尚未停止活动,经过冬季慢慢愈合,给翌年春季发芽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第四、修剪
大树移植时,一般截去许多根系,为保持大树地下部分与地上部分的水分代谢平衡,减少枝叶水分蒸腾,通常对落叶树和再生能力强的常绿阔叶树可进行适当的树冠修剪,甚至要截干,平衡修剪的原则是将徒长枝、交叉枝、病虫枝、枯枝及密枝去除,尽量保持树木原有树形。
第五、挖掘
土球直径一般按树木胸径(离地面约1.3m处)的7~10宜。土球过大,容易散球且会给运输增加;土球过小,又会伤害过多的根系,影响移植的成活率。土球高度一般为60~80cm,留底直径为土球直径的三分之一。以树干为中心,按规定的土球直径在地上划出圆圈。
挖掘土球前,先用草绳将树冠围拢,然后沿划线圈往外垂直挖60~80cm的沟,一直到土球所要求的高度为止。遇到较粗的树干时,应用锯子或剪刀将根切断。当土球修整到二分之一深度时,可逐步向里收底,直到缩小到土球直径的三分之一为止,然后将土球表面修整平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