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中学校园景观规划平面设计cad图纸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2.0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某中学校园景观规划平面设计cad图纸

设计说明:
本规划方案的出发点是结合学校特有的学习氛围、学生的活特性及对学校原有树种的保留进行的规划。
在设计中将学校分为三个功能区,五个活动区进行串珠式设计。
三个功能区:教学区----生活区----体育锻炼区
五个活动区:文化广场----植物园----竹君子亭----英语之角----成长大道
在校园进门处的斜坡式中心花池以色块为主,色块所体现的寓意是希望同学们在老师、领导的关心下顽强的成长。
植物园中以保留原有大植物为主,辅栽些植物使其达到统一的效果。
竹君子亭以竹的风节来激励学子,在保留原有蓄水池的前提下在其上面做仿木花架,种植藤本植物。
英语之角以雕像为中心,确定英语交流时间,使学生在业余生活时能"学而时习之",师生之间多进行口语交流,在学校中营造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
成长大道以绿色草坪为底色,利用咖啡色道路铺装得两者结合形成一个具有实用功能和平面雕塑为一体的游园设计,树是成长和健康的象征,也
是校领导对学生的一种关怀,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发芽散枝。同时利用个小游园南北两侧的大乔木将学校的教学区和生活区区分开来,形成一个绿色屏障。
操场北侧原有一些青桐,再补栽上一些,形成青桐阵列,在青桐树下铺植草砖,设置座椅功晨读的学生使用.沿树下种植云南黄素馨.
整个设计的宗旨是:在尽量不破坏原有树种的前提下,为广大师生营造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