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小区总平面规划图(版本42)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4.2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某小区总平面规划图(版本42)

规划设计总说明:
1、总体定位
本规划着重从土地的充分利用及创造环境氛围出发,通过小区的干道以及中心区所对应出的轴线关系,将小区中心设置为整个小区的中心景观活动用地,在组团中心设置组团绿化,共同组成整个小区的生活及其娱乐、休闲的中心。
本小区规划结构布局中还动用淡化组团,突出院落的处理手法。以院落为基本单位,通过在各个院落中灵活地布置各种绿化、硬地,以及休闲设施,既使整个小区便于管理,又能创造出丰富的宅前院落空间,保证了整个小区的协调一致性。
小区强调功能的完善和布局的先进合理,充分体现"环境美,功能全"的特点,同时也应考虑小区建设的开发成本,寻求最佳的结合点。设计必须坚持和体现以人为本的基本准则,满足现代城市人群对居家生活的要求。应用现代城市住宅小区的
设计思想和方法,充分利用已有环境条件,创造独特优美景观,提高整体环境水平,将该小区建设成为本地区一流的居住环境。
2、规划思想
为创造小区舒适、优美、安全、文明的居住生活环境,总体设计构思着重在小区总体环境、小区功能,建筑群体风格以及综合效益等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表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1)、强调主体环境与再生环境的创造。
2)、小区功能设计强调以人为本。
3)、强调传统布局与现代布局的组合来提高小区综合效益。
4)、一中心、二轴线,各组团有机结合的总体结构。
注:图中标注均以米为单位。
图中宅间道路及所有场地,水池,小品等均由景观专业设计。
总平面绿化布置由景观公司另行设计。
图中小区道路横向坡度2%。
本图所标坐标及高程均为相对坐标及标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