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造价合同

2013湖北定额宣贯-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3.2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2013湖北定额宣贯-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
分部分项工程费定义:是指各专业工程的分部分项工程应予列支的各项费用。
分部分项工程如:房屋建筑工程与装饰工程划分的土石方工程、地基处理与边坡支护工程、桩基工程、砌筑工程、钢筋及钢筋混凝土工程、楼地面工程、墙柱面装饰工程、天棚装饰工程等;通用安装工程划分的机械设备安装工程、热力设备安装工程、电气设备安装工程等。市政工程划分的道路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管网工程、水处理工程等。
(1)人工费 对比建标[2013]44号及〈2013湖北费用定额〉:
人工费:是指按工资总额构成规定,支付给从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的生产工人和附属生产单位工人的各项费用。内容包括: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建标[2003]206号及〈2008湖北费用定额〉:
人工费:是指直接从事建筑安装工程施工的生产工人开支的各项费用。
内容包括:基本工资、工资性补贴、生产工人辅助工资、职工福利费、生产工人劳动保护费。
(2)分部分项工程费--材料费
1.材料费定义中增加工程设备费”。 构成或计划构成永久工程-部分的机电设备、金属结构设备、仪器装置及其他类似的设备和装置。
要点说明:依据国家发改委等9部委56号令中《标准施工招标文件》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解决工程设备在建安工程费用中规定不明确的问题。
2.材料费定义中删除构成工程实体”,因为措施项目中很多仍然涉及材料的耗费。
3.材料费定义中增加了成品”。
要点说明:鉴于目前建筑市场上绝大部分门窗和金属构件均采用成品方式,很少现场制作,材料采购时多为成品购置。为此材料费增加成品”
4.材料原价定义为:材料、工程设备的出厂价格或商家供应价格,增加新内容进口材料、工程设备的原价按有关规定计算”,考虑部分施工技术要求较高的工程采用进口材料或设备。(我省新增)
5.检验试验费从材料费中移入企业管理费。
要点说明:《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施工企业在施工过程中的检验试验不只是材料检测,因此,将其列入企业管理费,并明确了范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