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造价合同

竣工结算应有哪些程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2-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办理竣工结算应按一定程序进行,由于工程项目的施工周期大多比较长,跨年度的工程又多,且多数情况下作为一个项目的整体可能包括很多单位工程,涉及面广。因此,在实际工作中,竣工结算一般以单位工程为基础,特殊的项目也可以分部工程为基础完成一项,结算一项,直至项目完全完成为止。以下是竣工结算的一般程序:
(1)对确定作为结算的工程项目内容作全面认真的清点,备齐结算依据和资料。
(2)以单位工程为基础,对招标文件、报价的内容,包括项目、工程量、单价及计算方面进行检查核对。为了尽可能做到竣工结算不漏项,可在工程即将竣工时,承包人召开单位内容有施工、技术、材料、生产计划、财务和预算人员参加的办理竣工结算预备会议,必要时也可邀请发包人、监理单位等有关部门参加会议,做好核对工作。具体包括:
A. 核对开工前施工准备与“七通一平”即:水、电、煤气、路、污水、通信、供热通及场地平整;
B. 核对土方工程挖运数量,堆土处置的方法和数量;
C. 核对基础处理工作,包括淤泥、流沙、暗浜、河流、塌方等引起的基础加固有无漏算;
D.核对钢砼工程中的含钢量是否按规定进行调整,包括为满足施工需要所增加的钢筋数量;
E.核对加工定货的规格、数量与现场实际施工数量是否相符
F.核对特殊工程项目与特殊材料单价有无应调或未调的;
G.核对室外工程设计要求与施工实际是否相符;
H.核对因设计修改引起工程变更刻录与增减帐是否相符;
I.核对分包工程费用支出与预算收入是否有矛盾;
J.核对施工图要求与施工实际有否不符的项目;
K.核对单位工程结算书与单项工程结算书有关相同项目、单价和费用是否相符;
L.核对施工过程中有关索赔的费用是否有遗漏;
M.核对其他有关的事实、根据、单价和与工程结算相关联的费用。
(3)对发包人要求扩大 的施工范围和由于设计修改、工程变更、现场签证引起的增减帐进行检查,核对无误后,分别归入相应的单位工程结算书。
(4)将各个专业的单位工程结算分别以单项工程为单位进行汇兑,并提出单项工程综合结算书。
(5)将各个单项工程汇总成整个工程项目的竣工结算书。
(6)编写竣工结算编制说明,内容主要为结算书的工程范围,结算内容,存在的问题以及其他必须加以说明的事宜。
(7)复写、打印或复印竣工结算书,经相关部门批准后,送建设单位审查签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