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造价合同

二手车买卖合同签订注意事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二手车买卖合同签订注意事项

二手车买卖合同签订注意事项
1、要求合同规范化
目前,有些二手车买卖合同不是很规范,有明显的漏洞,为了避免造成买卖纠纷,在签订购车合同时,消费者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尤其是“违约责任”一款,一定要问清楚,并在合同上以文字形式显示出来。这样,可以有效预防可能出现在合同里面的隐含条款和免责条款。另外,还要注意“定金”和“订金”这两者的区别。“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给付定金的一方称为定金给付方,接受定金的一方称为定金接受方。“订金”,是指双方定下车辆款式后,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现金以获得所选车辆的优先购买权,买方需在约定的期限内与买方签订正式的购置合同。
2、要求车辆信息透明
二手车市场的最大问题就是信息不对称,在交易时必须要明确车辆的详细信息。车辆详细信息包括汽车的品牌、标识号码、汽车代码(即车架号)、车辆主要配置、颜色、款式、价款等基本要素。另外,在《二手车买卖合同》要明确要求卖方提供车辆的使用、检验、事故、修理以及是否办理抵押登记、报废期、缴纳税费等真实情况信息。如果是事故车,要在“损伤位置及损伤状况”项中描述损伤情况,这样可以做到车辆信息完全透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