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装修工程

建筑装修宝典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装修流程目录
-、装修前期准备
101 收房验房
102 市场调研
103 资金准备
二、选定设计方案
201 功能和风格设计
202 整体设计
203 制定预算
三、装修公司选择
301 资质考察
302 装修合同
303 细节商讨
304 签订合同
四、选购主材
401 瓷砖
402 地板
403 橱柜
404 洁具
405 门窗
406 涂料
407 五金
408 灯具
409 家具
五、装修施工
501 开工准备
502 材料进场
503 结构改造
504 水电改造
505 隐蔽工程
506 木工活
507 中期验收
508 贴瓷砖
509 铺地板
510 刷油漆涂料
511 贴壁纸
512 电器洁具安装
六、监理验收
601 家装监理全过程
602 核算装修款
603 完工验收
604 保修服务
605 污染检测
-、装修前期准备
101 收房验房
收房验房九步走
-、墙面
1、检查墙面是否有开裂。
2、检查墙面是否有空鼓,用小木锤或其他东西敲墙,敲到空鼓时发出的声音不实,很容易就可以听出来。做上记号,装修时用腻子填平。
3、检查墙面的腻子,是否是防水腻子,可以带瓶矿泉水,往墙上泼水,用手去摸,看手上是否有泥浆,没有的话证明墙面的耐水腻子合格。
二、屋顶
1、检查屋顶是否有开裂。
2、检查屋顶和墙面的阴阳角线是否是水平线,如果不是,在今后装修中要先用粉刷石膏找低再用耐水腻子找平即可。
三、地面
1、检查地面是否平整。
2、检查是否有开裂和反砂:地面用脚搓地面时是否出现沙粒。砂浆比或水泥质量不合格、搅拌不均匀都会出现此问题。
四、门窗
1、检查门窗的强度
2、检查窗的功能
a.门窗推拉顺滑,表面平整光洁,无严重划痕,型材没有开裂或断裂现象。
b.五金配件:齐全,位置正确,牢固
c.密封质量:门窗关闭时扇与框,扇与扇无明显缝隙,密封条不松动,不脱落,不外露。
d.门窗框,扇垂直,不弯曲
e.玻璃无污染,无破损,双玻夹层无灰尘和水气,分隔条均匀。
f.窗子排水孔是否打通了。未打通积水会流入型材里。
五、电路
1、检查插座和开关是否设置的合理,电路在装修中是否需要改造,-是看个人的需求,二是看房屋中插座和开关设置的是否合理,方便使用。
2、检查每个电灯开关和电源插座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带个手机座充、或电笔插上就可检验电源插座是否通电,当然专业人员会采用专用插座检查。
102 市场调研
市场调研重要提示
目前市场上四种主流家装方式
-、清包:也叫清包工,是指业主自行购买所有材料,找装饰公司或装修队伍来施工的-种工程承包方式。
清包优点:自由度和控制力大,自己选材料,可以充分体现自己的意愿。
通过逛市场,可以对装料的种类、价格和性能有个大直观的了解。
清包不足:清包需要投入的时间和精力较多。逛市尝了解行情、选材,这需要大量的时间;还得联系车辆,拉运材料;工期相对会较长。
清包需要对材料相当了解,否则在与材料商打交道的过程中,难免不吃亏上当。
二、全包:也叫包工包料,所有材料采购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负责。
全包优点:相对省时省力省心,责权比较清晰。-旦装修出现质量问题,装饰公司的责任无法推脱,因为工料都是他们负责的,出了什么问题直接找他们就行。
全包缺点:费用较高。由于材料价格、种类繁杂,装修户了解甚少,-旦装饰公司虚报价格,或与材料商联手欺骗业主,很难识别。
三、半包:介于清包和半包之间的-种方式,施工方负责施工和辅料的采购,主料由业主采购。
半包优点:价值较高的主料自己采购可以控制费用的大头,种类烦杂价值较低的辅料业主不容易搞得清,由施工方采购比较省心点。适合大多数人的需要。
半包缺点:参考清包的缺点。
四、套餐:套餐装修就是把材料部分即墙砖、地砖、地板、 橱柜、洁具、门及门套、窗套、墙面漆、吊顶等全面采用品牌主材再加上基础装修组合在-起。
套餐是个很复杂,争议很大的东西。下面就来详细评说
套餐计算:套餐装修的计算方式是用您的住宅建筑面积乘以套餐价格,得到的数据就是装修全款;其中包含墙砖、地砖、铝扣板、门及套、窗套、橱柜、洁具以及人工和辅料。
套餐能省多少钱:套餐装修”要比自己购买主材、零点采购价格平均低3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