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石材翻新最新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7-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石材翻新最新方案
-、检查场地,确立方案
二、清埋现场,清除污渍
三、拼缝和修补处理
1、拼缝处理〈开缝及无缝处理〉
预备工具:电源线盘、手提式切割机、金钢切割片、小型吸尘器、油灰刀、毛巾、水桶、两根木线条、勾缝刀。
施工方法:先确定要切石缝的宽度,先用勾缝刀去除石缝的浮尘和松脱的填料,保证填缝基瘁实,选择适合切割片0.3mm-0.5mm,再确订石材厚度便于调节切割片的高低;接着用木线条拉成直线,切割机顺式切割石缝,切割深度:至少3mm,若切割段面有锯齿状划痕,请立即调换新的切割片(因此时切割片已伤坏),最后用吸尘器把垃圾吸干净,再用半湿毛巾除尘,(若不除尘,将会影响云石胶的粘合力,甚至脱落)等待半小时左右后就可以用调好的石材密封胶填缝了,到此拼缝处理宣告结束。
2、修补处理:即地面石材嵌缝修补处理。
细小石缝或裂缝使用伽华多用途填缝密封剂作封闭处理即可,较大孔洞可使用质量好的进口流质云石胶填补或直接利用光固化”修补技术。
四、施做石材防护剂及病变处理
1、地面石材磨边、翻新晶面处理前的防护
在地面的石材经打磨,大量的水分在机械的摩擦压力作用下,从石缝石面孔隙渗入石底,与水泥的硅酸盐溶合,经分解再蒸发到石面干涸。因不同程度的打磨和石质疏密及水泥成份的差异,未干的含有水泥各种矿物质的水分,过早被晶面封闭,在石面积聚造成碱性的硅酸盐,部分在石面产生凹凸结晶呈白雾状;部分氧化发黑产生水斑(水渍黑斑)和硅斑(因使用劣质防护剂造成)。
要杜绝上述弊端,则要在打磨施工前,作石缝的封闭和石面的防护,阻止水分下渗,就停止水分蒸发污染循环。
2、 打磨前的石材防护与密封处理
1、先在石面涂防护剂,2小时后再涂石面密封剂,至少4小时以上才能打磨施工。
2、对疏松石质和砂岩板可加石面密封剂,以增加密度与强度,覆盖石面裂纹。
3、将石材密封剂与水泥或碳酸钙干粉混合搅拌成稠糊状,刮抹在砖石缝。太细的石缝直接涂刷本品.
3、病变处理
例:米黄大理石返碱现象的治理工艺。
1、 施工中水泥湿贴防护与粘贴工艺流程。
石面涂水性防水剂→石边与石底的密封处理→石底作界面粘结处理→石缝填封。
功能:预防水泥砂浆中的病变因子渗透反应、防止水分、油污等各类污染能避免水斑、吐黄、吐碱等现象。
2、 已出现返碱现象的石面,日常维护方面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① 立即停止再使用酸性晶面处理和酸性清洗剂,因为会影响毛孔透气性,制造引发更多病变、反潮雾化、侵蚀龟裂等现象。
② 应采用中性物质中和板材里的碱性物质,包括中性的天然石材保养液”,此类产品天然材料制成,可缓解石面之白色析出物,并保持石材的亮丽效果。
③ 涂刷高密度抗碱抗水的水性防护剂,压抑返碱现象再次严重。
3、 浅度的石面修复:中性翻新浆→中性纳米晶硬浆(剂)→天然石材保养液。
4、 深度翻新可考虑的工序:
涂防水剂→干磨片研磨翻新→中性翻新浆→中性纳米晶硬浆(剂)→天然石材保养液。
五、翻新研磨
1、 剪口处理
也就是人常说的落差、高低处理、具体实施工及所需工具如下:
预备工具:大型石材研磨机(大水牛)、电源线盘、氧化镁磨头、金钢磨片(磨片两种:-种金属型、-种树脂型)小型角磨机及磨片、吸水机、拖把、水桶、玻璃刮刀。
施工方法:首先用角磨机配上金钢磨片把高低落差大(超过0.5mm)的修磨成弧形(这样做主要减少-道工序的研磨时间及提高工作效益),或使用60#氧化镁磨头研磨,接着用大型研磨机配上水磨片均匀研磨直至磨平为止,每遍打磨好后,必须立即用吸水机把污水吸干净、再用拖把把地坪湿拖-遍,这样剪口处理基本结束,接下来就是粗磨细磨抛光结晶加硬,直到做成晶莹透亮的美丽石材。
2、翻新程序:
根据石材磨损的程度分为轻/浅度翻新、深度翻新等方式。
深度翻新: 大水牛硬厚磨片 晶面处理机六头自转变速翻新盘瓷砖磨片
浅度翻新: 晶面处理机六头自转变速翻新盘瓷砖磨片
特别注意:
翻新水磨片必须从粗到细顺序研磨,不得错号及跳号;否则,石材底层的细致度将不够精密。研磨时采用交叉十字研磨法;要有足够水量,每-道工序必须磨去上-道留下的磨痕,同时,每-道工序都必须彻底清除上-道留下的磨痕与粉末。
整平阶段,可先用硬厚磨片30#、50#、150#、300#打磨石面平整无明显凹凸与波浪形,500#-3000#可用软水磨片。
深度翻新:石面日久失保养,受到非常严重磨损,而伤痕超过0.5mm则应进行深度翻新,即使是新石也要进行。但新铺水泥仍在养生期,太早研磨将导致反潮,甚至使石材长期雾面。
墙身及小平台边角边石面保养
由于这些地方不能使用大型石材护理机械,而直接手工处理则会降低效率,最佳方式是:用手提抛光机配合云石抛光腊进行处理或直接涂上墙身专用之伽华石材免抛光亮剂即可!在翻新时,有些地方是机械不能到达的,如台面、墙边、角落等,配合使用钻石手磨砖就可以得到整体-致的效果。
3、翻新完毕必须作二次修补处理,方可作下-步晶面处理工序。
六、晶面处理--传统酸性与中性环保的对比
传统意义上晶面处理的过程实际上是-种化学作用,将酸性晶面剂搭配晶面机与钢丝棉对石材抛光而形成又光又硬的钙质玻璃面,这是-层致密无孔细、不透气的化合物,除了会改变石材原有的质感,表面产生树脂痕,更会形成白华、返碱、水斑、发黄、锈斑病变与环境污染;经过晶面处理之后,酸性晶面剂会分解大理石中所含的碳酸钙,并与底层水泥碱气产生盐类结晶,造成石材雾化或返碱;另也会造成花岗石的铁质矿物氧化分解而产生锈斑现象,并会令表面云母被侵蚀剥落等现象;钢丝棉生锈黄变,石面粉化晶面离层起鼓开裂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