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防火窗技术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0-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防火窗、技术标准
防火窗技术标准

使用部位:空中花园二层处固定窗及地下室固定防火窗
耐火极限:甲级防火窗不低于1.5小时。

参照标准:
1、GB16809-2008 防火窗国家技术规范
2、GB/T 7106-2002 建筑外窗抗风压性能分级及检测方法
3、GB/T 7107-2002 建筑外窗气密性能分级及检测方法
4、GB/T 12513 镶玻璃构件耐火试验方法 (GB/T 12513-2006,ISO 3009:2003,Fire resistance tests-Elements of building construction-Glazed elements, MOD)
5、GB 15763.1-2009 建筑用安全玻璃 防火玻璃
-、技术要求:
1、部位及尺寸
楷林中心设计两种防火窗;
1、FCA-1安装在地下室局部隔墙上
按照防火窗最新国家技术标准规范表达为:GFB1215-D-C1.50(甲级)
耐火等级:甲级1.5小时,固定扇,防火但非隔热型
防火窗尺寸:1250mm宽1500mm高,窗台高900mm。

2、FCA-2安装在空中花园侧面第二层上
按照防火窗最新国家技术标准规范表达为:GFB1028-D-C1.50(甲级)
耐火等级:甲级1.5小时,固定扇,防火但非隔热型
防火窗尺寸:A座1000mm宽3200mm高,窗台高200mm。A座80樘,
B座1000mm宽2900mm高,窗台高200mm。B座84樘。
3、材料与配件
(1)防火窗为甲级防火窗,防火等级为1.5小时。
(2)窗框框架采用具有-定强度使其足以保障构件完整性和稳定性的钢框架。
钢框架与压条可选用1.5mm厚镀锌钢板,选材标准符合GB12955《钢质防火门通用技术条件》中5.1条的规定。
钢框凃醇酸铁红底漆-道,再凃醇酸白色磁漆两道,最后凃醇酸清漆-道。(建议空中花园普通玻璃窗按照此钢框做法及漆面实施,仅玻璃用8mm厚单层镀膜玻璃即可,颜色与铯钾玻璃色差不明显)
(3)防火玻璃为10mm厚单片铯钾玻璃,厚度要满足1.5h的耐火等级要求,防火窗耐火性能试验合格。玻璃透光度不小于相同层数普通平板玻璃的75%。
单片铯钾防火玻璃的热传导率为:1.13W/M℃
单片铯钾防火玻璃的热膨胀率为:310-6/℃
抗水性符合:ISO719-HGB、ISO720-HGA标准
耐酸性符合:ISO1776标准
耐碱性符合:ISO695-A标准
防火玻璃需要国家防火检测单位出具的检测报告。
(4)框架与防火玻璃之间的密封材料应采用难燃材料,火灾时能起到防火隔烟的作用。
(6)五金配件应为经检测合格的定型配套产品。

二、安装要求:
1、验收甲方收货时应认真按供货合同核对数量、规格、等级及各种配件是否合格、齐全。
2、保管、贮存防火窗应垂直存放于干燥的室内,并要有防腐措施,玻璃应搁置和依靠在不能损伤玻璃边缘和玻璃面的物体上。
3、安装
(1)防火窗安装前必须进行检查,如因运输贮存不慎导致窗框、窗扇翘曲、变形、玻璃破损,应修复后方可进行安装。
(2)防火窗安装时,须用水平尺校平或用挂线法校正其前后左右的垂直度,做到横平、竖直、高低-样。
(3)窗框必须与建筑物成-整体,采用膨胀螺栓8mm直径与墙连接。钢质窗框安装后窗框与墙体之间必须浇灌水泥砂浆,并养护24小时以上方可正常使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