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1-3-2后切式背栓连接干挂石材幕墙施工工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2-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3-2后切式背栓连接干挂石材幕墙施工工法
本工程中大部分石材干挂采用的是后切式背栓连接,后切式背栓连接是通过双切面抗震型后切锚栓、连接件将石材与骨架连接的-种石材幕墙固定方法。通过对施工图的分析,现对本工程后切式石材施工工艺做如下工艺安排及措施组织。

1 后切式背栓石材幕墙特点

1.1板材之间独立受力,独立安装,独立更换,节点做法灵活。
1.2连接可靠,对石板的削弱较小,减少连接部位石材局部破坏使石材面板有较高的抗震能力。
1.3可准确控制石材与锥形孔底的间距,确保幕墙的表面平整度。
1.4工厂化施工程度高,板材上墙后调整工作量少。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建筑高度不大于30m、非抗震设计或抗震设防烈度不大于7度的民用建筑石材幕墙工程施工。
3 工艺原理
通过双切面专用磨头在石材背部距板边100~180mm处磨出倒锥孔,倒锥孔与后切式锚栓采用尼龙体柔性结合,并将板面荷载通过骨架传递到主体结构。
4 工艺流程

图1 工艺流程图

5 操作要点
5.1施工前准备: 主体结构混凝土强度不宜低于C25;后置锚固件按照设计和规范要求进行现彻拉拔试验, 骨架安装前进行石材幕墙的四性”试验。
5.2测量放线:通过主体结构的基准轴线和水准点进行准确定位。
5.3金属骨架加工、安装
5.3.1 根据施工放样图检查放线准确与否,按照现场尺寸加工下料。
5.3.2 安装完同立面两端的立柱后,拉通线按顺序安装中间立柱。
5.3.3 将各施工水平控制线引至立柱上,用水平尺校核。
5.3.4 按设计图纸要求安装横梁。若有焊接时,应对下方和相邻的已完工作面进行保护。焊接时,应采用对焊,减少焊接产生变形,并检查焊缝合格后刷防锈漆。
5.4石材加工、磨孔
5.4.1检查石材色差、尺寸偏差以及破损等情况,若有明显色差、缺棱、掉角等应进行更换,合格后将石材板块按图纸编号。
5.4.2 石材与骨架通过子母连接件连接,在面板上下两边进行磨孔,孔位距边100㎜~180㎜;横向间距不宜大于600㎜。
连接件应选用锚栓生产厂家的配套产品;连接件与金属骨架的连接应严格按照现行规范要求采取防锈、防腐蚀措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