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门窗工程施工方法:门窗玻璃安装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5.8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9-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门窗工程施工方法:门窗玻璃安装
  1、施工准备
  (1)技术准备
  对于加式后进场的半成品玻璃,提前核实来料的尺寸留量,长宽各应缩小1个裁口宽的四分之一(般每块的玻璃的上下余量度3mm,宽窄余量4mm),边缘不得有斜曲或缺角等情况,并应有针对性的选择几樘进行安装,如有问题,应做加工处理或更换。
  (2)材料要求
  1)品种规格:根据设计要求选用及定做。
  2)质量要求:根据规范要求选择产品。
  (3)主要机具
  工作台、玻璃刀、尺板、钢卷尺、木折尺、丝钳、扁铲、油灰刀、木柄小锤、玻璃吸。
  (4)作业条件
  玻璃安装前,应按照设计要求的尺寸及结合实测尺寸,预先集中裁制,并按不同规格和安装顺序码放在安全地方待用。
  2、材料和质量要点
  (1)材料的关键要求
  1)玻璃:玻璃的品种、规格、质量标准,要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
  2)其他材料:玻璃胶、橡皮垫、橡胶压条、煤油等应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2)技术关键要求
  1)安装玻璃时,使玻璃在框口内准确就位,玻璃安装在凹槽内,内外侧间隙应相等,间隙宽度一般在2~5mm。
  2)存放玻璃库房与作业的温度不能相差过大,玻璃如果从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中运入操作地点,应待玻璃温度与室内温度相近后再进行安装。
  (3)质量关键要求
  1)表面观感:铝合金门窗应在工作台上平放,打玻璃胶时应大小均匀,特别是接缝转角地方应平滑顺直。
  2)橡皮垫、玻璃胶、密封胶条应经过挑选,防止出现变形,影响玻璃美观;对部分有污染的地方应及时擦净。
  3)安装玻璃应避开风天,安装多少备多少,并将碎破的多余玻璃及时清理或送回库里。
  (4)职业安全健康关键要求
  玻璃属易碎品,作业时容易伤害人体,适当时佩带手套,并按工程量配备足够的玻璃吸盘;做好施工协调,以防交叉作业时伤害到其他作业人员。
  3、施工工艺
  (1)工艺流程
  清理门窗框→量尺寸→下料→裁割→安装
  (2)操作工艺
  1)门窗玻璃安装顺序,一般先安外门窗,后安内门窗,先西北后东南的顺序安装;如果因工期要求或劳动力允许,也可同时进行安装。
  2)门窗安装彩色玻璃和压花,应按照明设计图案仔细裁割,拼缝必须吻合,不允许出现错位、松动和斜曲等缺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