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1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8)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011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8)

单项选择题
1.监督原则是指在安全工作中,为了使安全生产法律规律得到落实,(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对企业生产中的守法和执法情况进行监督。
A.必须设立 B.应当设立 C.可以设立 D.不要求设立
2.海因里希把工业伤害事故的发生发展过程描述为具有-定因果关系事件的( ),即人员伤亡的发生是事故的结果,事故的发生原因是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是由于人的缺点造成的,人的缺点是由于不良环境诱发或者是由先天的遗传因素造成的。
A.相同反应 B.不同反应 C.连锁 D.个体反应
3.-些工人由于存在精神或心理方面的毛病,如果在生产操作过程中发生过-次事故,当再继续操作时,就有重复发生第二次、第三次事故的倾向,符合这种统计分布的主要是少数有精神或心理缺陷的工人,服从( )。当工厂中存在许多特别容易发生事故的人时,发生不同次数事故的人数服从( )。
A.泊松分布;偏倚分布 B.偏倚分布;非均等分布
C.泊松分布;非均等分布 D.单位灾布;偏倚分布
4.1939年,法默和查姆勃等人提出了事故频发倾向理论。事故频发倾向是指个别容易发生事故的稳定的个人内在倾向。事故频发倾向者的存在是( )发生的主要原因,即少数具有事故频发倾向的工人是事故频发倾向者,他们的存在是上业事故发生的原因。如果企业中减少了事故频发倾向者,就可以减少工业事故。
A.工业事故 B.事故 C.危险 D.隐患
5.1931年,美国的海因里希在( )-书中,阐述了工业安全理论,该书的主要内容之-就是论述了事故发生的因果连锁理论,后人称其为海因里希因果连锁理论。
A.《工业事故预防》 B.《安全系统工程》 C.《安全管珲》
D.《现代安全管理理论与实务》
6.( )年,为全面、完整地反映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基本方针、基本原则,确定对各行业、各部门和各类企业普遍适用的安全生产基本管理制度,并对安全生产管理中普遍存在的共性的、基本的法律问题作出统-规范,全国颁布实施《安全生产法》。
A.2002 B.2000 C.2001 D.2003
7.(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国发[2004]2号),是党和政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又-重大举措,是指导安全牛产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A.2002年10月 B.2002年1月 C.2004年11月 D.2004年1月
8.《安全生产法》在总结我国安全生产管理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将( )”规定为我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方针。
A.安全第-,预防为主 B.安全第-,防治结合
C.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D.安全第-,防消结合
9.依法批准开工报告的建设工程,建设甲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