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注册安全师

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电子书WORD版本)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9-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电子书WORD版本)
道路通行规定从-般规定、机动车通行规定、非机动车通行规定、行人和乘车人通行规定、高速公路的特别规定五个方面详细规定了各类车辆、行人和乘车人所应遵守的道路交通安全规定。
" -般规定 " 中规定了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 , 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 , 机动车、非机 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 , 机 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 , 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道路划设专用车道 的 , 在专用车道内 , 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 , 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 行驶。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 ; 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 , 应当 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 ; 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 , 应当在确保安全、畅 通的原则下通行。公安机关在具体情况下 , 可以采取的-些措施。
" 机动车通行规定 " 中规定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 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 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 , 应当保持安全车速。同车道行驶的机 动车 , 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若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 并规定了几 种不得超车的情形。机动车在通过交叉路口、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 者缓慢行驶时、通过铁路道口时和行经人行横道时 , 应当遵守的交通规则。 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机动车行驶时 , 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 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当机动车在道路上 发生故障 , 需要停车排除故障时 , 驾驶人应当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 将 机动车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 ; 难以移动的 , 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 光灯 , 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等措施扩大示警距离 , 必要时迅速报警。 第五十三条和第五十四条规定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和道路 养护车辆、工程作业车以及洒水车、清扫车等机动车进行作业时的通行规 定。
" 非机动车通行规定 " 中规定 : 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 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 在没有非机动车道 的道路上 , 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 行人和乘车人通行规定 " 中规定 : 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 , 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第六十二条至第六十五第对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 时 , 进行了具体的规定。
" 高速公路的特别规定 " 中规定 : 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 机械车、饺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 70 公里的机 动车 , 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 120 公里。并规定了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的措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