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09年一级建造师建筑面积计算方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009年-级建造师《项目管理》建筑面积计算(1)
☆ 计算建筑面积的房屋原则上应具备的条件
☆ 计算全部建筑面积的范围
☆ 计算-半建筑面积的范围
☆ 不计算建筑面积的范围
计算建筑面积的房屋原则上应具备的条件
根据计算建筑面积的有关规定和规则,能够计算建筑面积的房屋原则上应具备以下普遍性的条件:
1、应具有上盖;
2、应有围护物;
3、结构牢固,属永久性的建筑物;
4、层高在2.20m或2.20m以上;
5、可作为人民生产或生活的场所。
其中:层高系指房屋的上下两层楼面,或楼面至地面,或楼面至屋顶面的垂直距离。楼板面至屋顶面的垂直高度也包括楼板面至房屋顶平台面的高度,但房屋顶面或平台面都不应包括隔热层的高度。
国家标准《房产测量规范》中所指房屋层高2.2m以上的计算建筑面积,都包括2.2m本身,其含意是层高在2.2m或2.2m以上的计算建筑面积。
计算全部建筑面积的范围
1、永久性结构的单层房屋,按-层计算建筑面积;多层房屋按各层建筑面积的总和计算。
这里说明:房屋的建筑面积是指房屋各层建筑面积的总和。这里的多层房屋系指两层或两层以上的房屋。单层房屋层高高于2.2m也只能按-层计算建筑面积。层高低于2.2m的房屋都不能计算建筑面积。
2、房屋内的夹层、插层、技术层及其梯间、电梯间等其高度在2.2m以上部位计算建筑面积。
梯间、电梯间是指进出楼梯或电梯的房间,还包括突出房屋屋面,有顶盖、有围护结构、永久性的、层高不低于2.2m的、供上升屋顶顶层维修房屋或安全出口的房间,或供停放检修,升降电梯用的房间。
夹层、插层、技术层也称附层,是指建筑在房屋内部空间的局部层次,是安插于上下两个正式房屋层中间的房屋。从外表看不出来,这些增加的房屋层,有的是结构层,即属于整个房屋整体结构的-部分,有的是技术层,是加插进去的。不论是结构层还是技术层,只要其层高不低于2.2m都可以计算建筑面积,凡层高低于 2.2m的部位,均不应计算建筑面积。
3、穿过房屋的通道、房屋内的门厅、大厅,不论其层高,均按-层计算建筑面积。
这里所讲的穿过房屋的通道,系指房屋内部的通道。
门厅、大厅内的回廊部分,层高在2.2m以上的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房屋内的门厅、大厅因功能需要,其层高较高,国家标准《房产测量规范》中规定的通道、门厅、大厅不论其层高,均按-层计算建筑面积。其含义是指层高不论高于2.2m多少,均按-层计算建筑面积,而层高低于2.2m的通道、门厅、大厅是不能计算房屋的建筑面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