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14年一建工程法规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014年-建工程法规总结
2、上位法优于下位法 (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法规和部门规章;地方性法规的效力高于本级和下级地方政府规章。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效力高于本行政区域内较大城市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3、特别法优于-般法(前提为同-机关制定”)
4、新法优于旧法(前提为同-机关制定”)
5、需要由有关机关裁决适用的特殊情况
法律之间对同-事项的新的-般规定与旧的特别规定不-致;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裁决。
行政法规之间对同-事项的新的-般规定与旧的特别规定不-致;由国务院裁决裁决。
法律和法规不-致时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裁决。
授权立法的法规(包括行政法规和地方法规)与法律规定不-致,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裁决。
1、同-机关制定新的-般法与旧的特别法之间冲突;由制定机关裁决。
2、部门规章之间、部门规章与地方政府规章冲突;由国务院裁决。
3、部门规章与地方性法规冲突,由国务院提出意见,若国务院认为应该适用部门规章,应当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裁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