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二建复习资料(建筑实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3.5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讲义和实例剖析同时进行,可大幅提高复习效率,绝对好货!二建复习资料(建筑实务)

-、民用建筑分类
民用建筑分为居专筑和公共建筑两类。
(1)住宅建筑按层数分类:1~3层为低层,4~6层为多层,7~9层为中高层,10层及十层以上为高层住宅。
(2)除住宅建筑之外的民用建筑高度不大于24m者为单层和多层,大于24m者为高层建筑(不包括高度大于24m的单层公共建筑)。
(3)按建筑物所用材料分类:木结构、砖木结构、砖混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
经典真题 某住宅建筑,地上层数为八层,建筑高度为24.300m,该住宅属()
A.低层住宅
B.多层住宅
C.中高层住宅
D.高层住宅
答案C
二、建筑的组成
建筑物由结构体系、围护体系和设备体系组成。
1.结构体系
结构体系承受竖向荷载和侧向荷载,并将这些荷载安全地传至地基。
2.维护体系
围护体系能够遮蔽外界恶劣气候的侵袭,同时也起到隔声的作用,从而保证使用人群的安全性和私密性。
3.设备体系
设备体系通常包括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和供热通风系统。
三、民用建筑的构造
1.建筑构造的影响因素(14版加)
1)荷载因索的影响
作用在建筑物上的荷戴有结构自重、使用活荷载、风荷载、雪荷载、地震作用等。
2)环境因素的影响
自然因素包括:风吹、日晒、雨淋、积雪、冰冻、地下水、地震等;
人为因素包括:火灾、噪声,化学腐蚀、机械摩擦与振动等。
3)技术因索的影响
技术因素:建筑材料、建筑结构、施工方法对建筑建造设计的影响。
4)建筑标准的影响
建筑标准-般包括造价标准、装修标准、设备标准。
2.建筑构造设计的原则
1)坚固实用
足够的强度和刚度,足够的整体性,安全可靠,经久耐用。
2)技术先进
3)经济合理
4)美观大方
3.民用建筑主要构造要求
1)实行建筑高度控制区内建筑高度,按建筑物室外地面至建筑物和构筑物最高点的高度计算。
2)非实行建筑高度控制区内建筑高度:平屋顶应按建筑物室外地面至其屋面面层或女儿墙顶点的高度计算;坡屋顶应按建筑物室外地面至屋檐和屋脊的平均高度计算;局部突出屋面的占屋顶平面面积不超过1/4者,不计入建筑高度。

经典真题某实行建筑高度控制区内房屋,室外地面标高为-0.300m,屋面面层标高为18.000m,女儿墙顶点标高为19.100m,突出屋面的水箱间顶面为该建筑的最高点,其标高为21.300m。该房屋的建筑高度是()m。
A.18.300
B.19.100
C.19.400
D.21.600
答案D

3)不允许突出道路和用地红线的建筑突出物:
地下建筑及附属设施、地上建筑及附属设施
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允许突出道路红线的建筑突出物,应符合下列规定:
(1)在人行道路面上空:
2.5以上允许突出的凸窗、窗扇、窗罩、空调机位,突出深度不应大于0.50m:
(2)在无人行道的道路路面上空,4m以上允许突出空调机位、窗罩,突出深度不应大于0.50m。
4)建筑物用房的室内净高:楼地面完成面至吊顶或楼板或粱底面之间的垂直距离;地下室、局部夹层、走道净高不应小于2m。
5)严禁将幼儿、老年人生话用房设在地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