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16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冲刺试题及答案1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3-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李某今年51岁,自l995年起就-直在某企业做临时工,担任厂区门卫。现企业首次与所有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李某提出自己愿意长久在本单位工作,也应与单位签订合同,但被拒绝并责令其结算工资走人。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企业。
A.应当与其签订同定期限劳动合同
B.应当与其签订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C.应当与其签订以完成-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
D.可以不与之签订劳动合同,因其是临时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有下列情形之-,劳动者提出或者同意续订、订立劳动合同的,除劳动者提出订立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外,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①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的;②用人单位初次实行劳动合同制度或者国有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劳动者在该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0年的;③连续订立2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且劳动者没有《劳动合同法》第39条和第40条第1项、第2项规定的情形,续订劳动合同的。
2 部门规章与地方政府规章之间对同-事项的规定不-致时,应该。
A.由国务院裁决
B.由国务院提出意见,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
C.由制定机关裁决
D.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的规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地方性法规、规章之间不-致时,由有关机关依照下列规定的权限作出裁决:①同-机关制定的新的-般规定与旧的特别规定不-致时,由制定机关裁决;②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之间对同-事项的规定不-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提出意见,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地方性法规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的规定;认为应当适用部门规章的.应当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③部门规章之间、部门规章与地方政府规章之间对同-事项的规定不-致时,由国务院裁决。
3根据《合同法》规定,对效力待定合同的理解正确的是。
A.在相对人催告后-个月内,当事人之法定代理人未作表示,合同即可生效
B.效力待定合同的善意相对人有撤销的权利,撤销期限自行为作出之日起-年
C.表见代理实质上属于无权代理,却产生有效代理的后果
D.超越代理权签订的合同,若未经被代理人追认,则必定属于效力待定合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选项A,对于效力待定合同,相对人可以催告被代理人在-个月内予以追认;被代理人未作表示的,视为拒绝追认,合同没有效力。选项B,合同被追认之前,善意相对人有撤销的权利,撤销应当以通知的方式作出。选项D,对于超越代理权签订的合同,如果被代理人在催告期限内不予追认,视为拒绝追认,合同变为无效合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