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注册结构师

一级注册结构师之砌体考点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0.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砌体结构知识重点
1高厚比的相关知识
a计算墙体稳定系数时用的高厚比中,墙的计算高度的选用时,并不考虑墙上是否开洞;但计算允许高厚比时则要考虑是否自承重和洞口影响系数。前者当为T型截面时如何考虑
b-般说来题目要求计算高厚比时指的都是中的,而不是计算稳定系数时用的。计算稳定系数求时千万别忘记了乘以。
c对于带壁柱的墙-定要注意,验算墙体的高厚比时要看清楚题目的意思,是求壁柱墙(即整片墙)还是求壁柱间墙。
求壁柱墙时,由于是从整片墙考虑因此用的应用折算厚度,间距应为两相邻横墙之间的距离,高度(非计算高度)应为壁柱处的高度;
而求壁柱间墙时,由于是从局部-小片墙考虑,因此用的应为墙体厚度而不能用折算厚度,间距应为两壁柱之间的距离(中到中)高度(非计算高度)为两壁柱之间墙的平均高度(尤其对于带尖的山墙);
求壁柱的高厚比时,就要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