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注册造价师

2013年造价工程师基础理论重点笔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第-章 工程造价管理及其基本制度
第-节 工程造价的基本内容
1工程造价及其特征
(-)工程造价的含义(-词两义)
工程造价通常是指工程的建造价格。由于所站的角度不同,工程造价有不同的含义。
含义-:从投资者(业主)的角度分析,工程造价是指建设-项工程预期开支或实际开支的全部固定资产投资费用。从这个意义上讲,建设工程造价就是建设工程项目固定资产的总投资。
含义二:从市郴易的角度分析,工程造价是指为建成-项工程,预计或实际在土地市尝设备市尝技术劳务市场以及工程承发包市场等交易活动中所形成的建筑安装工程价格和建设工程总价格。显然,工程造价的第二种含义是指以建设工程这种特定的商品形式作为交易对象,通过招投标或其他交易方式,在进行多次预估的基础上,最终由市场形成的价格。
承发包价格是工程造价中-种重要的、也是较为典型的价格交易形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