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环境安全EHS

_2010知识竞赛SHE题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0-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_2010知识竞赛SHE题库

一、应急救援(20题)
1、气象预警的种类:分为台风、暴雨、暴雪、寒潮、大风、沙尘暴、高温、干旱、雷电、冰雹、霜冻、大雾、霾、道路结冰等14类
2、气象预警信号的级别依据气象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紧急程度和发展态势一般划分为四级:Ⅳ级(一般)、Ⅲ级(较重)、Ⅱ级(严重)、Ⅰ级(特别严重),依次用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表示,同时以中英文标识。根据不同种类气象灾害的特征、预警能力等,确定不同种类气象灾害的预警信号级别。
3、应急救援的首要任务是抢救受害人员。
4、应急救援的特点:不确定性,突发性,复杂性,后果、影响易猝变、激化、放大。
5、应急管理的思想:“预防为主,常备不懈”
6、应急管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包括:预防、准备、响应、恢复四个阶段。
7、应急体系的构成包括:组织机制、运作机制、法律基础、保障系统。
8、事故应急救援系统的应急响应程序可分为如下几个过程:接警、响应级别的确定、应急启动、救援行动、应急恢复和应急结束。
9、应急预案分为3个层次:综合预案、专项预案、现场处置方案。
10、应急预案演练分为:桌面演练、功能演练、全面演练。
桌面演练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参演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解决应急响应组织相互协作和职责划分的问题。
功能演练的目的:针对应急响应功能,检验应急人员以及应急体系的策划和响应能力。
11、应急预案演练是检验、评价和保持应急能力的一个重要手段。
12、根据重大事故发生的特点,应急救援的特点是,行动必须做到迅速、准确和有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